无言的爱

时间:2019-01-12 11:11: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早上一起来,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可都一天了,迟迟不下!在教室里也闷得透不过气来。今天就是星期五了,我却如何也高兴不起来。看着黑板上作业大军攻占了二块半的地盘,又接到电话,说让我自己回家,唉!

放学了,我背着书包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走过的学生伴着父母有说有笑的,让我的心情更加抑郁。我这一次的考试因一个粗心落下了好几名,我无法原谅自己……

回到家,从厨房中传了一声淡淡的“回来了”,想必是我妈已经知道了我的考试成绩了。“我写作业去了!”我没精打采地说。来到房间,我趴在桌上发呆,开始迷迷糊糊的,竟不知什么时候就睡着了。突然一阵刺耳的声音传来,把我的耳朵吵醒了!经验告诉我,厨房有大的动静!但那香味飘来,引起了我的饿意,我走向客厅,开始寻找能让我果腹的食物。

又一股菜香味飘来,好奇心勾引我去厨房一探究竟,这到底是在做什么菜呢?我悄悄地来到了厨房门口,我也不知道,我为何要悄悄的!躲在门口我看见了母亲的背影,母亲手撑着腰,从侧面看过去,她的眼角有着些许皱纹,黑发中几丝若隐若现的银丝格外引人注目,原来她也在慢慢变老中。怪不得她偶尔会念叨腰痛,现在觉得她就是因为各种家务活才会痛的吧!小时候我常在她身上玩呢!还要求她背着我!那皱纹,有些是因为我而长的吧!不,不是有些,她的变化全部的都是因为我!考试没考好时,它被我急出来的。那银丝更是因为我吧!无知的我,总认为我是对的,觉得她不懂我,很唠叨!事实证明我错了……

“哎呦”一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看向母亲,原来她是被油烫到了!她发出声音之后有个不经意的小动作了,捂了一下嘴巴,向书房瞅了过来!我赶紧躲到门后面。只见她并不着急处理,打开水龙头,让细细的水流冲了一会儿痛处,又开始忙碌了,忙碌着手中的菜铲子,不停地在锅子里翻动着……

我回到了房中,把头抬起45o,一种热热的液体在眼中打转,最终还是落了下来。

“吃饭了!”妈妈在厨房叫着我把那液体擦了擦,走向了餐厅来到餐桌旁,餐桌上的菜肴很丰富,我默默地坐下来,很听话地开始夹饭,夹菜,无言,沉默……窗外,“哗啦啦,哗——”雨终于落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