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初中写事作文550字

时间:2021-04-20 16:00: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打我记事起,印象中就有个亲密的伙伴。我们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世间没有什么比这更温馨的画面,我们更是被称为好哥俩。世事变迁,曾经的早已成了过往,当我和他在放学路上不约而遇时,他却总是寒暄几句便匆匆离去,不知何时我们成了陌生人,每当我想起,心里总是穿过一阵酸楚。

我家离他家很近,都说“熟来生巧”,慢慢的我们关系就熟了,变得无可替代。他每天在七点准时敲响我的家门,一起结伴去学校,他不会的题,我尽力去帮助他。但这一切都在那个时候被毁灭。因为家庭原因,我被迫转学,虽然我极力争取,但都没有奏效。就这样,我离开了母校,离开了陪伴我多年的伙伴。

到了新学校,为了记住新同学的名字,我常常耗费很长时间。到了周六日的时候,我们出去玩时,偶尔把他的名字叫错,他十分在意,开始和我争论,我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又看在他喋喋不休的状态,我怒了。说:“那我们别再来往了。”他很震惊,但转眼变得冷漠起来,头也不回的走了。后来我们相互道了歉,只是疏于联络,关系慢慢淡了下来。因为这次争吵,我们一别就是一年。

再次相遇的时候,我和他都有了新的朋友,他和他的朋友和我在地铁口相遇的时候,我们没有言语,可能我们都懂,都懂——在那以后,我们不再联系,曾经热闹的微信,如今变得异常冷清。我们心中都明白,过上新生活谁还会回归于旧事,只不过是挥之不去的青春罢了。人呐,总归还是要回首过去,可是失去的便是永远失去了,再回忆起之前的点点滴滴,仿佛梦也初醒,长叹一声,不再为此纠结,而是开始自己的学习之旅,可能以后我会想起,但那是我前进的动力,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望有一天我们还能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