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作文《听党话 感恩党 跟党走》9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东流,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

一一题记

每当校园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总会想到红旗上那五颗星星所代表的含义: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大五角星代表的是中国共产党,五颗小五角星所代表的是中国人民,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的团结”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友爱。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富强而努力奋斗着。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曾经的中国受尽列强欺凌,我们不可忘记圆明园是怎样被列强抢空的,不可忘记南京大屠杀死去的30多万同胞,不可忘记忠于革命的先烈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刘胡兰同志生于一个困苦家庭从小受革命教育,她最先学到的是“毛主席万岁,共产党万岁”她用心作战,为党和人民作贡献,1946年7月,她不幸被捕,但在敌人面前,她坚贞不屈,英勇无畏。她跨过了战士的遗体,踏着血河,从容在大刀前高呼:“乡亲们,敌人的末日快来了,新中华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万岁!”就这样,年仅15岁的她牺牲了,人民志愿军邱少云为了不被敌人发现,任凭烈火燃烧身体也一动不动,身体紧贴地面,直至壮烈牺牲,还有英雄王小二……

这些英雄事迹将被我们铭记于心,他们正如处于中学阶段的我们一般大,有的甚至比我们还小,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他们没有死,他们永远活在了我们的心中!

感恩党,不忘初心、跟党走。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在全国两会上采访中说:“红寺堡这片荒原,如果没有党的政策,它就不会成为移民区,所以我在每年的两会上将这种心声表达出来,把红寺堡人的朴素的愿望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表达出去,同时也把对党的感恩之心表达出去”她所在的家乡红寺堡受益于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而发展起来。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个感党恩,不忘初心搞好家乡建设的人大代表,我看到了一群追求美好生活的勤劳朴实的劳动人民。感恩党,是党给了我们机会去创造更好的明天。

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将复兴中华的责任担在自身的肩上。学习党史,感恩党,听党话,跟着党的脚步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时刻做好成为新时代接班人的准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勇于承担、勇敢爱国,锤炼坚强品格,不断提高自我,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维护国家名誉。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危机中诞生,100年后的我们从未卸下历史的的重任,我们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