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甸甸的收获

时间:2018-05-01 10:04: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次上台讲课的体验使我收获颇深。

这节课是一节特别的数学课,是由同学讲课。昨天数学老师告诉我们,她有事,请假,就布置同学讲课“XXX第一个,讲第一面的题……”随后还特意补充了一句“我相信你们哦!”这顿时令第一个讲题的我压力倍增。

上课了,班主任问“第一个讲题的是谁?”同学们齐齐看向我。我坚定地起身,默默深吸一口气,走上讲台。我面对46名同学和班主任只得用微笑来掩饰紧张。可一拿起卷子,手就开始抖。我尽力维持卷的平稳,可手越抖越厉害,心也跟着七上八下的。我装作卷不平猛抖一下卷,顺势把手藏在课桌下。这时耳边忽然回荡起昨天数学老师的话“我相信你们哦!”甜美的嗓音和激励的话语使我的信心坚定了几分。再抬头望望班主任信任的目光和灿烂的笑容,又低头看看讲台下同学们求知的欲望,我坚定地挺胸,露出从容的笑,大声说:“同学们,跟我看——”

讲题的进程慢慢步入正轨。同学们积极配合,有的全神贯注地听讲解;有的恍然大悟后奋笔疾书;有的似懂非懂的点着头,还随声附和着“是!”“对!”……我再次信心大增,讲课也越来越游刃有余,停顿和错误也越来越少。“它是进价,通过乘它……”我指着黑板上歪歪扭扭的粉笔字,大大方方的给同学讲解,同学们也不在乎字有多丑,只在意题的解读。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在讲台上如释重负,下了讲台的那一刻我竟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那节课,老师还做了总结:“今天这节课上台讲课的同学们都有了一次别样的人生体验,不管你们以后考上什么大学,从事什么工作,这都是你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你是个有勇气、有自信的孩子,你战胜了自己。同学们,为今天讲课的同学们鼓掌!”老师语毕,掌声雷动。

这节课是漫长的,我在紧张中倍受煎熬;这节课又是短暂的,我在收获成功的那一刻顿觉时光飞逝。原本胆怯的我变得勇敢、大方、自信了,正如老师说的,我已向成功迈进了一步。载着沉甸甸的收获,我将勇往直前,相信我的人生舞台会更大、更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