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浪漫

时间:2017-07-25 20:44: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小我就喜欢一个人独自在田野间漫步,一边欣赏着郊外的美景,一边尽情地享受着青草与泥土混合起来的气息,真是再惬意不过。

隐隐约约记得小时候一到下雨的时候,我就拿起心爱的小花伞,漫步在如烟如雾的细雨里,聆听着雨滴落在伞上发出的“嘀嗒”声音,心里仿佛被激起了一圈圈涟漪,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多愁善感吧,很多人都会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喜欢绿树成荫的夏天,也可能会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是我却喜欢落叶飘零的秋天。我总是一个人躺在铺满落叶的草地上,一片片金黄色的叶子落到了地上,放眼望去,仿佛为草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金色毛衣,躺在上面,凝望着一尘如洗的天空,给人无限遐想,心头却不由得飘过一丝丝感伤。

我也喜欢在夜晚的时候,坐在我家的阳台上,抬头仰视天空上的星星,就好像黑色幕上缀着的宝石,离得似乎那么近,又那么远,那时的我就会经常幻想:要是这时下一场流星雨该多好啊。

总是那么清楚地记得以前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会幻想身后突然冒出一个人来,每次都吓得一身冷汗。当脑海里浮现这样一个想法之后,都会为自己感到可笑。我不由得抬头仰望,瞧,一轮月亮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爬上了天空,向大地洒下皎洁的月光,其实,一个人走夜路的感觉也没那么差啊!

现在,我还是喜欢一个人在雨后独自散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引起人的无限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