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时间:2019-05-02 10:4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经过了那一次漫长的等待,我终于知道父亲对我的爱是多么深沉。

初入中学的住宿生活,难免会忘带东西,周一早晨,我发现自己忘拿了语文书。

望着老师威严的面孔,我意识到自己犯了大错,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第一时间便给妈妈打了电话,却总无人接听,犹豫一番,还是给父亲打了电话。

我有点心虚,毕竟平时忘了带的东西一向都是妈妈送,父亲脾气不太好,万一……

电话接通了。“喂——”父亲的声音打断了我的犹豫,我顿了顿,迟疑地说:“爸,我……我的语文书没带,你能……能帮我送来吗?”出乎意料,父亲竟然干脆地答应了。

一下课,我赶紧跑下楼,过了许久,父亲才到。他看见我便向我跑来,手中挟着一本语文书,显得风尘仆仆,与他平日冷静、严肃的面容大不相同,我看见他散乱的头发和黑瘦的面容,不禁心中一滞。

父亲没说什么,只含糊地讲了他要赶着上班,让我认真学习,便匆匆地离开了。我接过语文书,发现封面湿湿的,拿在手中,感觉有点沉重,看着父亲离去的身影,我竟发现,他的衣服全都被汗浸湿了,心里不禁一阵感动。

……

下晚修了,回宿舍给妈妈打电话,问到父亲,她郁郁地说:“今天上班迟到,同事等了他半天,估计现在还在加班吧!”。

我一下愣住了。

一瞬间,我对父亲突然有了一种亲近的感觉,理解了他繁重压力下的暴脾气,理解了他平日里对我的挑剔和责备。

又想起小升初时,看到同学们纷纷到华英、南实、石门等学校报考,我也焦急地等待着父母的行动,父亲却坚定地说:“就在顺德读。”当时的我对他是极不理解的,甚至还有恼恨与埋怨。不过,我现在应该明白,他的决定应该包括对我的一份牵挂,一份信任,还有一份期待吧。

原来,我们大都容易体会到母亲如水一般的爱,而对于父爱,总不易察觉。如今我懂了,父爱是如山一样深沉的。他们并不像母爱那样无处不在,但却在大事面前显示出自己的耐心与能力。

也许,他们是要等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吧。

坐在课室,眼前仿佛又见父亲那满头大汗,却又十分坚毅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