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题作文《理想》700字

时间:2022-11-08 13:13: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你未来的工作,未来的命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今天我就来说一说我的理想吧。

我的理想总是变来变去。记得一年级时,我的理想是当护士,因为我看见护士给孩子们打针,拿着针头,十分好玩,于是我便想当护士。后来我学画画,就觉得画画很好玩,又想当一个国画家。现在我的目标明确了,我想当律师。而这并不是因为能得到很多钱,而是因为我喜欢律师的正能量和帮助别人的心理,因为如果你不正义,有再多钱也是没有用的。

我恐怕是太想当律师了。在一次做梦时,我梦见自己长大成人了,而且还当上了律师,这可真是件大好事。

就在这时,一个呼吸的时间,我就突然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拽到了法庭上,原来我的第一个案子来了,天啊,怎么这么快,我都没有准备好呢。不过我很快就开始兴奋起来了,因为这一场案子很简单,只不过是帮刘奶奶要回她的钱。

案子一开始,对方律师就发话了:“平龙只不过是向刘奶奶借了点小钱,之后肯定会还的,所以无罪。”“小钱?是大钱,平龙可是向我借了几百万啊!怎么能算是小钱呢?”刘奶奶说话的声音十分颤抖,很明显是被气到了。“我只借了她几百,并没有借几百万。”平龙没好气地说。

见他不认账,刘奶奶可急了,不过还好我已经不再发呆了,开始慢慢地质问他:“你说你只借了几百,那你用这几百在干嘛呢?”“用来吃饭,之前没有钱只能向刘奶奶借。”好家伙,这编得也太假了吧,我边想边说:“居然都吃不起饭了,为什么还能穿得起名牌衣服?”平龙当然回答不了,这时他的律师又说话了:“今天和借钱的那一天相差了快一年,突然发财也算正常。”“居然发财了,那为什么还不还那几百呢?”我的这一句话直接让对方无话可说。

突然我被惊醒了,原来是一场梦。看似简单的案子没想到这么难,看起来是不能轻敌呀。

我现在还只不过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任务就是好好学习,还不能当律师,不过我相信在未来,我一定能够完成我的理想,成为一个为正义而战的大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