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手擀面-第一次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4 14:56: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第一次的经历往往是令人难忘的,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做手擀面。

上午上完网课该做午饭了,“吃什么呢?天天为不知道吃什么发愁!”妈妈一边说一边叹气。“吃面条吧,今天你就等着吃现成的,我来做!”我兴奋的说。妈妈笑道:“那太好了,我倒是要看看我闺女的手艺。”

我先盛了三小碗儿面倒入盆中,然后拿个空碗,将盐倒入碗中,加入清水中搅拌均匀,将盐水分次加入面粉中。我用筷子慢慢的搅拌面粉,至盆内无干面粉,把面絮絮揉成光滑的面团儿。我把和好的面盖上保鲜膜,放置20分钟,这个过程叫醒面。醒面的目的是为了面有韧性,用起来好用。

面醒好以后,我在案板上放上一些干面粉,把擀面杖也用干面粉搓了搓,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我很卖力的擀面,但是一边厚一边薄,还有一块儿居然破了。我一怒之下把面又揉成了一团,这时候我有点气馁了,但是又一想,自己已经夸下海口了,不能食言,于是我去请教妈妈,妈妈告诉我:“首先要用擀面棍将面团擀成面饼,撒上适量的干面粉,将面饼直接卷在擀面棍儿上。两手放在面卷儿上,用力擀压,展开,换个方向再卷起,反复几次,直到面饼变得比云吞皮厚一点点就可以了。”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终于把面擀成了一张薄薄的大饼。

我把面粉撒在薄饼上,然后像折扇子一样把它折起来,每一层都撒上面粉,该切面了,我想我一定要把面条切均匀。我先切了两刀,比了比,感觉有的粗有的细,好像刀也在欺负人,不听我的使唤。“咦?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就问妈妈。妈妈说让我把手指头当尺子量着点切,这样就会比较均匀了,我试了试,果然这个办法还挺好用的。我把切成的面条均匀的摆开,它们像排列整齐的士兵在等待检阅一样。

水开了,我把锅盖拿开,一根一根地下面条,妈妈看见了,哭笑不得地说:“你这是要下到什么时候去呀,你抓一大把,一沾到水再一撒手就可以了。”我按妈妈的方法抓了一大把果真没溅起水花,很快面条都下到锅里了。我用筷子搅和几下,面条漂起来了,这时我又往锅里加了一些凉水,面条又漂起来了,我把火关了,把锅里的面条捞到装满凉水的盆子里。

我吃着自己做的面条,心里想:爸爸妈妈平时那么容易就能做好的事情,今天我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看来无论干什么事情,不动脑筋,不付出辛苦,都不可能干好啊。

今天的经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