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花开的声音-抒情随笔作文700字

时间:2021-08-09 13:34: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乌云密布,空气似乎停滞了,不再流动,树木也全都死气沉沉的,小鸟不再在树枝上一展歌喉。气氛压得人要喘不过气来。

我独自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在课桌上一言不发地趴着。我想,大雨快要到来了吧。又失败了,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十分刺眼。考试名次使我不忍直视。父母的失望。老师的叹息,同学们惊讶的表情都像一把把锋利的尖刃,刺进我的心窝,缓缓流出的浸湿我衣衫的黑红的血液,那些不经度间流露出的话语或许没有一丝恶意,但还是将我的自尊、我的骄傲、我脆弱的心毁地四分五裂。

我想:要不放弃吧。这样不再给自己施加压力,过得散漫一点,这才是不羁的人生啊!我想到这里,心脏处似乎压得更重了些。眼泪喷涌而出,用手掌使劲拭,尽力想去关闭这个“水龙头”,但终无济于事。

窗口终于吹来了一丝空气,使我的思想清醒一些。泪眼朦胧中望向窗口。就这样恍惚一眼,黑白的世界中竟出现了一抹红,我使劲揉揉眼睛,艰难地挣扎着站起身来,双手支撑着桌子孔,倾身望向窗外。我看见了那一抹红色——那是一朵野花,娇小柔嫩枝茎,竭尽全力支撑着那一朵微红娇嫩的花朵,一阵大风吹来,花朵险些折断,又在风平重新仰起它骄傲的脸颊,发出“嗒嗒”的声音,几颗巨大的雨滴降落在干燥的国壤上,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风雨。娇小的花朵在雨中摇戈,但终是不屈服,似乎更加精神抖擞,生机勃轨。内心最深处被连通了,和一朵野花。

我想起了紫藤萝瀑布,那个紫色温暖的海洋瞬同将我包裹住。我细嗅着它独有的芳香——这是生命的气息。窗户的大雨去得很快,不一会儿便雨散云开,你看,窗外的花开得更多了。心里的尘埃似乎连同过大雨一般冲刷洗净,我的心情释然了。人生总是曲折不平的,面对困难,知难而进,像这朵野花,像那紫藤萝瀑布。表现出我的傲骨和坚强。不生终是会拨云见日,当那一缕温和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就知道,经历风雨终是值得的。

我将于狂风暴雨的的交响曲中,静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