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作文500字

时间:2020-08-12 11:18: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历史被如沙的时光悄悄地掩埋,蓦然回首,已是千百年。然而当我们真正去聆听和抚摸这尘封的记忆时,却总有那一串串的姓名在大漠的鸣沙中突兀,回荡。

如烟往事,似水流年,历史长河数千年冲击着两岸,却带不走这样一个为人所熟知,为人所赞扬,为人所敬佩,为人所争议的名字———李白。

李白是盛唐文化孕育出来的天才诗人,他非凡的自负和自信,狂傲的独立人格,豪放洒脱的气度和自由创造的浪漫情怀,造就了他的辉煌。他的诗歌,充满了发兴无端的澎湃激情和神奇想象,既有气势浩瀚、变幻莫测的壮观奇景,又有标举风神情韵而自然天成的明丽意境,美不胜收。细细品味,眼前仿佛已出现“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的壮阔景象;落寞时,又感受到了“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的孤独;独步溪边,偶遇“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颜。浣纱弄碧水,自与清波闲。皓齿信难开,沉吟碧云间。”的明丽。李白的诗字里行间都溢出缕缕馨香,丝丝浪漫,令人陶醉其中,盛唐的魅力孕育于他的诗中,时刻待喷涌而出。因而,李白的魅力,就是盛唐的魅力。

李白自年轻时就慷慨自负,不拘常调。他具有很强烈的任侠作风:尚武轻儒,脱略小节,轻财好施,豪荡使气。年轻时“东游维扬,不逾一年,散金三十余万,有落魄公子,悉接济之。”喜豪饮纵博,又精于骑射。他不屑于走一般士子由科举入仕的常轨道路,而希望一举成就大业。

李白的骄傲,令自己清高,也使我折服——这份略带骄傲的清高,成就李白的魅力,李白的浪漫……

花开花落,朝代兴衰。风起云涌的历史画册上,永远忘不了那浓墨重彩的一笔,李白。古人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