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时间已成过往

时间:2017-05-21 21:55: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少的青春犹如一次旅行,在这一路上,总有太多的东西让人难以割舍。但并不是每件东西都对你很重要,有的早该丢弃而未丢弃,有的早该储存而未储存。

母亲节那天,当我将一枚并不珍贵的胸针细心地别在妈妈胸前时,妈妈那日渐衰老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她用感动的眼神看着我。

那年,我12岁,当我憋着气为爸爸洗干净那臭气熏天的袜子时,爷爷说:懂事了,以后就该这样;当我轻轻地为奶奶捶背时,奶奶也这样说……依稀感到丝丝甘甜。

不知从何时起,头脑里知识日渐增多的我,发现自己的心变得坚硬起来。儿时看见可怜的老乞丐会感到难过,甚至将自己仅有的几毛钱分一半给人家。如今怀揣着买零食的钱路过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时,却会做出连自己都不愿相信的行为若无其事地走开。

曾几何时,同学之间那亲密无间如哥似妹的感觉消失了;曾几何时,儿时一起玩耍的“哥们儿”都各奔东西了。唉!那难言的惆怅……

总觉得越长大越孤单,仿佛生活里少了许多情趣平添了几许忧愁和困惑。时间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前不曾明白的东西:这仅是人生的几分之一,人生本来就是充满荆棘和坎坷的。在这漫漫长途中,要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希望,给自己拼搏的勇气,给自己点一盏心灯。

又是一片澈然睛空,丝丝阳光温暖如昔,细细观赏,眼前一切都是那样美好。时光匆匆,流年似水,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童年的记忆是一片叶子,从人生的大树上悄然飘落,再也无法回到树上,只是那片叶子依然翠得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