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时间:2019-12-04 15:01: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父亲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人物,是他带领着我们的步伐,是他不惧艰辛撑起了整个家的负担,是他就算生病了也不愿浪费钱去医院,父亲是我们值得骄傲的。

记得小的时候,因为生活在农村里面的关系,没有很多的朋友,也没有钱可以买玩具玩,于是父亲就每天背着我逗我开心,还说叫我把他当成马来骑,那时候的我小不懂事,居然真的相信了父亲说的话,每天都会坐在父亲的背上骑上几个小时,时间久了父亲的背有了腰伤,但父亲心疼我还是依旧给我当马骑,以至于落成了现在的永久腰伤,每天晚上都疼得睡不着觉。长大后的我很后悔为什么小时候这么笨,父亲已经这么累了,我还要去折磨他,为什么小时候不体会一下父亲的辛苦。但是现在我懂事了,我可以照顾父亲了,我会好好读书,争取考上好的学校,找一个好的工作,让父母不再奔波,不再这么累了。

父亲操劳了一身,是时候好好休息一下了,以前那个身强体壮的父亲已经回不去了,现在变成了做一点事情都会累得老人,看着父亲苍白的头发,手上全是伤痕,脸上身上也没有多少肉,偶尔还会咳嗽几声,弯着腰工作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在那刻起我就发誓,一定要好好对待父亲好好对待父母,让他们可以不再操劳。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享受年轻就老了,柴米油盐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哭了笑了……”这首父亲想必大家都听过,时间一去不复返,等你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父亲时,已经来不及了,父亲已经老了,和你多说几句都觉得累,趁着我们还年轻,好好报答他们吧。父亲是一个平凡伟大的角色,是一个不求回报只对子女好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