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之情,恩之深

时间:2015-10-06 11:36: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个情绪化的孩子,脾气倔,心肠软,容易被感动。在我印象中有一位老师给了我无限大的力量……

那是一个大雾弥漫的冬天,也是我刚被转回老家读书的头一年。那一周刚好是我们班打扫餐厅,可不幸的是那时正下着倾盆大雨。扫把被一抢而空,我们剩下的几个只好负责端泼水,我穿着厚厚的棉衣外有一层防水既暖和又防水,我不由暗自得意着。只是头发湿透了,头顶没遮盖而已……

突然,在老教学楼下的胡老师叫住了我,她是我们的班主任既严厉又和蔼,对我好的更是没话说。“把帽子戴上。”她说完像是变魔术似的拿出一顶带油布的草帽。“老师不用了!我的衣服防水。”我嘻笑着推脱,在她面前我就如她的孩子一般,没有压力。“快戴上!”她开始有些严肃。“真的不用了。”我仍在推脱,并不是我看不起那顶可笑的草帽,而是我真的不需要,并且这么多学生就我戴多不好。“到底戴不戴?”我看到她的脸色变了,心里开始发慌,旁边的同学开始嚷嚷“老师叫你戴就戴吧!我们都没这个机会。”在我一言不发的时候,老师已经仔细为我戴好草帽才满意地一笑。于是我就顶着这个家伙,到处接水,每个同学都羡慕嫉妒的看着我,我感觉脸在发热感动得要哭出来,每一次老师都这么贴心。

好不容易弄完,老师又开始到处找我。她叫同学隆了三大盆火,让我蹲中间又把我衣服拿来烘烤,看着衣服冒出的烟眼泪已至眼角……但瞬间仿佛又被打获得热烈给蒸发了。胡老师,谢谢你!其实我知道老师对每个人都是这么好,只是对我的更明显,在这个学校里我也更快的适应,也更加不舍。

我还记得老师总叫这个心肝那个宝贝的,弄得我们怪不好意思,记得一次因为班上同学卫生没弄好,老师遭校长严重批评。她来给我们上课依旧那么幽默,那么愉快。可细心的一个同学告诉我她从办公室出来时眼睛红红的好像哭过,我的心突然冰凉起来。放学后,老师没来吃饭可急坏了我们,满校园找了个遍发现还少了二同学,我们爬上餐厅顶楼往要校外看,可一米五左右的栏墙遮住了我们,我也没多想一着急就一跃而起趴了上去,以前可是别人抱我我都不敢上的,万一掉下去怎么办?可今天却不知哪来的勇气。

后来,出校找遍,借遍所有老师电话打了才知道,她在外边吃饭。回来后,她说,她的确哭过,心情不好,班上两个同学没打到饭就叫上他们出去一起散散心,顺便请他们吃饭却不知我们在学校都要翻天了!我们笑着说老师偏心,她说,以后出去或吃饭一定带上我们住校的17个!那一刻的目光,很真诚……

老师从没骗过我们,和她的事感觉永远忘不了,多想回到她身边啊!

老师,我爱你,老师,谢谢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