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月球对接未来-关于嫦娥五号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2-01-04 14:55: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和弟弟讲一些关于月亮的故事,像吴刚伐桂,玉兔捣药,天狗食月等,精彩极了!其中,带给我和弟弟印象最深的,就是嫦娥奔月了,我经常问妈妈,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嫦娥,妈妈总是笑着说:“我也不知道,嫦娥还要等着你和弟弟去发现呢!”今天我才真正看到了“嫦娥”,那就是——“嫦娥五号”。

11月24日4时30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带着大家的希望,将嫦娥五号成功送入轨道。“嫦娥五号”,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是中国目前第一台无人月球采样装置,十分有科技感。嫦娥五号将在本次任务中担任主角,在月球表层,地底深两米处采样约两公斤的月球土壤,并拍摄下月球近期变化情况,在月球展示我国第一面五星红旗,最关键的是——还要顺利返回地球。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目前,还没有一个国家的技术能与之媲美,为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性的一步。

本次任务同样也会十分重要,一是可以探测月球土壤情况,可以还原月球的形成状态,探索宇宙更深一层的奥秘,这无论是对地理学,还是对天文学,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一步;二是可以彰显中国力量,将中国强国气息传播到全世界,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这种举措不得不说是十分必要的。

从当年的神舟一号,到如今的嫦娥五号,中国对太空的探索程度已经到了无人可超的地步。中国,从以前的“东亚病夫”到现在的“世界强国”,中国的历史又翻开了标新立异的一页。

科技是强国之基,我们作为当代的小学生,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更应该努力学习,学习科技,进行彻底钻研的精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会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强者,一个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