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初二随笔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18 09:12: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外婆家的窗子穿过了河流,穿过了房屋,穿过了四季,穿进了我的眼睛,带我看着窗外的乡野景色。

窗外,有着火红的晚霞,悄悄在天边晕染开,空中的云朵飘在天上,绵绵的几团散落在空中,洁白得似雪。那晚霞就像一个调皮的孩童,朝着那几种晃眼的白,嘟了嘟自己粉嫩嫩的唇,不满地皱了皱细细的眉头,“唰”地掏出一支彩的笔,对着那几团洁白就是一通胡乱的比 划。不一会儿,那几团棉花也就融在这晚霞中了。

晚霞拜访了天空,又光临了大地,它将落日的余晖洒进湖水,让粼粼的湖面跳动着金 光,一闪一闪,似夜空中的星星,让人晃眼。湖边的青草、树枝、不知名的野花果树,树枝上正在演唱的鸟儿,在草丛中蹦跳的青蛙......都一一映入这湖水,随着风,随着湖,微微摇摆起来。

远处的稻田,如海滩边翻卷的小浪花,细细地随着春风荡漾开。此时的麦子棵棵矮小、脆弱,好似只要不小心踩着了它,它就永远站不起来了。但它绿油油的,青翠欲滴,让人感觉它有无数使不完的劲儿,虽柔软但有韧性,它挺直了腰杆,像一个个小战士般屹立在田野, 让人感到无限的希望与可能。

忽地,“嘎嘎嘎”一声声鸭子的叫声传入我的耳朵,打断了我的思绪。“呱呱呱”,你看它们扭着屁股,晃着身子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小鸭子排着长长的队伍整整齐齐地跟在鸭妈妈身后,它们用那小小的、笨拙的脚丫拖着它们那羽翼未满的身子,愉快的叫着,对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自己的成长充满的期待。

生命总是有着无限的可能的,那房屋的檐壁上长出了绿绿的苔藓,从窗户往外看,那幢房子被绿色裹住了,它给房屋穿上了一层黄绿色的薄纱,展示着屋子精简的结构,又展现了更好的自己。

外婆家的窗外是明亮的,沉寂的,无声的,却是有力量的,它有着一股生命的韧劲,用生命之力谱写着一幅春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