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亲近所以美好作文6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离外公逝世,已经过去了十年。十年光阴,如指间流水,飞转即逝。

  在我的印象里,外公总是脸上挂着一副笑脸,特别喜欢我。经常抱着我去逛公园。后来,外公因为一场大病,永远地闭上了眼。但是那时的我还小,并不懂这意味着什么,只是看见妈妈不停的哭。外公躺在一个大箱子里,再也没有带我玩。

  慢慢地,我长大了,妈妈告诉我,我一直很喜欢看外公写字。外公写的字,浓墨苍劲,威武中又不失一丝清秀,很是好看。我也喜欢学着写,说是写,其实只是在纸上画几个圈圈罢了,外公经常因为我而哭笑不得。

  一个沉重的红木箱里,躺着一卷外公写的《兰亭序》。缓缓展开画卷,映入眼帘的是一行行苍劲有力,霸气飘逸的字:“当其欣于所遇,暂得于己,怏然自足,不知老之将至。及其所之既倦,情随事迁,感慨系之矣。向之所欣,俯仰之间,已为陈迹,犹不能不以之兴怀。况修短随化,终期于尽。古人云:“死生亦大矣!”岂不痛哉……”读到这里,嘴里积攒着一股酸酸的味道,这一行行的字似乎变得充满柔情起来。我开始怀念外公的笑,怀念他对我的好……

  我坐在书房里,两眼无神地望着这幅字,眼眶渐渐湿润起来。抬头望着外公的相片,相片中的外公渐渐消瘦,可我却觉得他是那样慈祥,那样温柔。一切仿佛都回到十年前,外公抱着我在公园里看迎春花,看见花儿迎着春天争相开放,我开心地笑了,外公也笑了。

  正是因为我亲近了外公,亲近了他的《兰亭序》,才感受到了一位一生艰苦奋斗的老人心中的万丈柔情。感受到了他对儿女子孙的关心、疼爱,以及这美好的亲情。

  外公的笑,在我的脑中不停回现。外公的笑,激励着我继续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行,感受这世间美好!

  因为亲近,所以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