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

时间:2016-07-13 09:54: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曾一直仰慕着学神,殊不知,我与她,只差了简单的两个字:方法;可差的只是这两个字,就让我只能仰慕她,远远地看着操场那边的她。

——题记

在学海里拼命游动,我努力不让自己沉入海底;眼睁睁地看别人造好了船,西湖泛滥舟,自己却连该怎么造船都不知。我曾一度想要模仿别人的“造船”方法,却没有任何作用:如果一个科学家能把一滴眼泪里所有的成分都复制了,包括水、盐和温度——他所复制的,请问,能不能被称作一滴“眼泪”呢?

我曾迷茫、无助,每日都慌乱,睡眠的时间也越来越晚。我也努力,但总感觉用不上力……

从期中的第二名,到月考的第五名,再到期末的第七名,我真的很害怕。

后来,我来到了晨晨,听段老师的课:“笨鸟先飞没有用,应该巧飞。”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定指的是那些不使蛮力的“大力士”;所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前提是,找到了一座正确的山,这样才能登上辉煌高峰。“方法”二字,看上去真的很抽象,但如果透过现象看本质,这就是一种成功的捷径。

第一堂课,老师就问了我们一个问题:“每年考生有四万多名,而能考上三大校的只有几百人,你凭什么在其中?”是啊,凭什么?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梦想,可有的人只是梦一梦,而有的人开始了逐梦的奔跑。在付出行动的人里,又分为两种——“拼死”跑的,和“轻松”跑的。大部分人包括以前的我,会认为只有努力才会成功;殊不知没有方向的努力,会越付出,错得越离谱。而看似轻松的人,能看见的只是他们的“冰山一角”,看不见的,就是那背后的钻研、反思与巧劲,是适当的油再加一把火,燃烧殆尽,逬出最璀璨光芒。

我有梦想,我在努力,我一直很棒!我找寻见了方法,我要扶摇直上,腾霄九天!

我不愿做世上最不快乐的那种人:没方法,却又有上进心;没方向,却又梦想;越努力,越难过。我一定会找到属于我的方法,不管过程有多么迷茫,我要冲破云霄,牵住属于我的阳光。岂能遂尽人意?但求无愧我心。我一定要改变,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