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一束阳光-初中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28 10:47: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透过朦胧的薄雾,抚摸宽广无垠的大地,它充满希望,打破静谧,带来温暖,连毫不起眼的尘埃都能照亮。 ——题记

我在爷爷家里生活了七年。儿时,爷爷是和蔼可亲的,总是用粗糙的手轻轻抚摸着我;上学了,爷爷是风里来雨里去的,总是用口袋里的几块钱给我买点好吃的……他像一束阳光,温暖着我年少的心。

如今上了初中,我确实常常想念他,想念那个曾经温暖我整个童年的老人。于是,放假后,我飞回爷爷家,和他团聚。

屋外,爷爷只身走在斜坡上,两手拎着沉重的蔬果袋,身子却依然挺直,北国的寒气与呼啸的北风都驱散不了他脸上的神采。爷爷已经七十高龄,身子虽硬朗但还是年龄不饶人,我连忙跑上前去扶住了他,抢过袋子:“您歇着吧,这点小事让我来!”他看着眼前这个已经长高的少年,宛如看到了早晨的阳光,立刻回应了我可亲的微笑。

家中,和爷爷谈谈家庭琐事,他竟常常听不清我的话。我为此常常心痛,我深知他的耳疾随着年纪增大更严重了。有一次我走向在厨房中忙东忙西、急急做饭的他,大声喊道:“爷爷,让我给您露两手吧,您尝尝我的手艺!”他的脸上流露出一种别样的表情,有明显的感动,也有没有让我及时吃上饭的愧疚。那天我做了几道菜,是他常给我做的那几道。他仔细地品味着,脸上溢着幸福。

酒后,他那微醺的眼睛对着我笑,还用那硬茬的胡子在我脸上划过,嘴中念叨着:“下次什么时候来?”之后便睡着了。我悄悄给他搭上被子,关上窗户。多大的人了,还不知道照顾自己,我心里抱怨道,脸上却不禁流下一道道泪。我连忙拭去脸上的泪,就像他抹去孤独的泪一般,干净且迅速。

晚霞的余晖中,一老一少坐在阳台,他们畅快地聊着,笑着,彼此是彼此的依靠,彼此吸收着对方的阳光。清冷的冬日里,却因有他们在,每一天都温暖许久……

爷爷是一束阳光,抚平守护了我的前程;我也是一束阳光,将静静维护他的余生。

老一辈的人总是对我们无微不至地呵护,用他们似阳光般的温暖,给予了我们最温馨的童年;如今的我们早已长大,何不用自己的心去靠近他们的心呢?敬老爱亲,我们都可以是一束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