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一直在那里

时间:2020-02-24 16:04: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闷热的仲夏,无风无云。偶然跟着一直小橘猫寻得了这让人感到凉丝丝的地方,一个不知名的教堂。听到一阵极为空灵的声音,澄澈悦耳如山间零丁流下的溪流,旋律温柔,似乎是童声在唱着赞美歌,原本灌了汽油般轻飘飘的心,像用水温柔的洗涤过一样,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甘甜。内心的宁静让人感动骄阳下有一缕轻盈的风拂走了过度的光和温度。

这泌人干净的歌声让我心心念念了很久,像深厚的土壤中,一粒干枯的种子渴望拥抱风、阳光与雨露一样。

再来这里是一个雨天,当时刚去过书店,有一群青年男女旁若无人的在说笑嬉戏,眼神中有明显的轻浮,很多人不屑理会,带着道不同不相为谋的高傲,他们深知自己和这群人不一样。看着他们,就像看一头初生的牛犊,可怜又天真的对世界不以为然,不知猛虎藏于深山。

原本平和的心情被破坏了,眼前的书店仿佛缭绕着一层诡异的黑气,心中有一丝异样的感觉,是讽刺,又或是痛恨?也许只是悲悯罢了。

便早早的离开了书店,街上下起了细细绵绵的雨,抬头望向被铅灰的浓云铺满的天空,疑惑着是否有什么被悄无声息的取代了,未来只有00后才能领导的“黄金时代”的征兆是否包括这个,它是不是抢走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鸠占鹊巢式的霸占了“风气”的殿堂,又想登上下一个“时代”的王座?

天空低沉沉的,像要压下来一般,耳边环绕着不知何时已取代大部分声音的青少年的嘈杂声,这方天空下这片土地上似乎只充斥着这种晦暗的色调。

忽然又走到了那个路口,路口的的尽头那个教堂在雨幕中闪烁着温暖的淡黄色光芒,怀着最后一点小期望,欲寻得那不染尘俗的桃花源。

雨声里,被掩盖的声音逐渐清晰响亮,眼前世界的色彩终于变得明亮,一群穿着白衣的孩童在虔诚的歌唱,歌声依旧纯净,即使我不在时,这歌声也一直在这,周围有人在欢快的交谈,脸上温和的笑着,一股不可名状的东西风般扑面而来,内心的纤尘被拭净,有什么被重新照亮。

这里,宛如极乐园。

有时,阴翳也许会遮住美丽的阳光,但它们挡不了一世,最美的东西依旧会展现。世界有时会展现糟糕的一面,但我会一直记得歌声一直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