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时间:2018-12-04 13:01: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们班是个大家庭,在这个家庭中,生活了很多不同的名族同学,大家相亲相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使得我们这个大家庭变得越来越好。

一头乌黑亮丽的黑直发,总梳着一个简单漂亮的马尾,有着一双明亮清澈,总闪烁着青春朝气的眼睛。嘴角总挂着丝丝笑意,皮肤黝黑,给人一种平实朴素的感觉,这就是我们班的维吾尔族同学——娜吉孜。

军训的时候我便和娜吉孜熟识了,那时我们住一个宿舍,刚好我睡上铺,她睡下铺,我从小就身体素质比较差,军训的第一天就感到强烈的不适应,难受,最后竟吐了,回宿舍后,我便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再加上我性格内向,也不和同学说说笑笑,也没人理我,内心既孤独又无助。

“你还好吧,同学?“就在这时,我感到有人在和我说话,一抬头便望见了一个漂亮的维吾尔族同学“还好,谢谢。”我忙答道“我今天也有点难受,不过现在好多了,对了,你叫什么?我叫娜吉孜,很高兴认识你。”“娜吉孜?我叫张馨丹。”我感到了一丝丝的慌乱,一丝丝的温暖。终于有人和我主动搭话了,还主动关心我,但性格羞怯的我又有点惊慌,不知道改怎样和她说话。相比起我的胆怯,他却表现的落落大方,跟我一起聊了好久,不过基本是她说,我在旁边听。

后来我们便渐渐熟了起来,我也逝去了原本的羞涩,军训对我来说是个折磨,我总感觉我坚持不下去,但是每当这时,娜吉孜都会在我旁边鼓励我,看到她明明很累却依然坚持,我便打起精神继续坚持。军训我基本都是和她待在一起,那时她给了我很大的温暖和力量,让我觉得我能够顺利完成军训全靠娜吉孜在我身旁默默的鼓励我。

这就是我们班的娜吉孜,一个活泼开朗,善良体贴的维吾尔族小姑娘,我们班像她这样的少数民族同学还有很多。他们,让我们的大家庭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们都很喜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