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

时间:2020-01-18 11:04: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篇文章怎么写?我不知道。好久没写游记了。乌镇和我去过的西湖、西塘都差不多。很长的长廊,长廊两边的古建筑,还有架在长廊之上的古建筑。这是几乎一样的。但手里多了一张任务卡。要找故居啊,还有关于“三白酒”的各种知识。平常去这些景点是基本不太在意的,去了就去了。少就少在没有人给我们具体讲,听正好同路的导游才知道一些知识。

在那里玩得有些急。最应该的,是找个地方坐下。看着林木环绕的四周。树枝轻轻荡漾,在深绿和浅绿之间变化。看着柳叶落下,蜻蜓点水。湖水平静,凝重绿,让湖水变成了一块玉玺。但却有一些零星的泡泡时现时灭。就在那里发呆。但我这样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是因为一直要奔跑,一直要赶路,一直这样也没有什么忧虑。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觉得太匆匆,在印象里的美丽景色,只不过多看了几眼。这场旅行是一场奔跑的旅行。

我们在一个农场里奔跑得更快了。三十分钟内在十个景点里拍三张照片。一趟下来汗出了一身,而脚也有些许痛了。农场里的样子就是那种农场里面该有的样子。大多都是木质、石质结构,一幅农家气息。透明的湖水上,漂浮着鸭子的小木屋,而两只黑白相间的花鸭,在屋前的小木板上将头埋在翅膀下不停地清洁自己的身体。脚步声打破了这安静的画面。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有些吵,但是,没办法,真的没办法。还有一点抱歉的,是那样一片草地,是苔藓长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蓬松的,鹅软石一样的小草堆。但是脚步在上面留下了痕迹,留下了永远的痕迹。我也只能踌躇地走开了。这也是我的无奈。想着之前的我的那个小镇子里,田野间长长的泥土隆起而成的沟壑,在这之上一点点绿草,一束束野花都不愿去踩一下。现在坐在这里,想着远方的一个小角落,园丁无奈地看着那几个脚印。暴露在阳光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就那样了。我在想,我们在去过的无数的地方,我们究竟破坏了多少。

我们曾多少次将垃圾丢进河里?曾多少次踩坏草坪?或者多少次毁坏过别人内心的田地,我不知道我说不清。这些思绪让我回到曾经那些个下午。我那时真的是个孩子,还什么都不知道。我和朋友们玩耍,有时候因为一些小争执,大家也会吵起来。不知道对方在内心里面已经踩坏过多少次田地了。我想,真的在多少年之后,那片草越长越高,那点伤痛,也是会掩盖掉的吧。

跑得太快了也是不好,脚印太多了,心里的那点的草坪长太快了,忘东西也变得更快了,这应该也是不行的吧。

最后在一个小亭子里,大家都静了下来。抽卡片说自己的心声,我抽到了一张胶卷。我现在想说:“人生的一幕幕都在胶卷里面,怎么也出不去。有时候可能只有自己欣赏那一幅幅画面,你是主角。也要多看看配角,那失落或者高兴的,那最好的表演,那最真实的内心,都值得被人记在心里。”真的,人估计一心想为自己和自己一家人跑,做到这点足够了。对于周围的东西,关心的实在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