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颗梧桐树触动了我的心灵-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印象中,村口有一棵梧桐树,高大挺拔,枝繁叶茂,它倾听着许多人的心事,承载着许多人美好的愿望,带给许多人欢乐。

我儿时的时候,在炎热的夏天,时常搬着凳子,坐在梧桐树下,缠着爷爷给我讲故事。每当看到爷爷坐在一把摇椅上,手拿一把扇子时,我就会跑过去,坐在一旁眨巴着眼。爷爷总能看穿看我的小心思,便慢悠悠的讲了起来。我便待在一旁细细体味,有时当我把爷爷烦的不行的时,他便会给我讲鬼故事来吓唬我,我表面上不怕表现出一副听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爷爷以为我真的不怕,也就没有在讲,实际上他不知道的是每次听完这些鬼故事以后晚上都害怕的睡不着觉。但我却非常喜欢听鬼故事,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又菜又爱玩吧。每到晚上我都会早早的跑出家门,来到梧桐树下,与伙伴们嬉戏玩游戏,比如跳房子之类的,等到伙伴们玩累回家的时候,我就会躺在梧桐树下,看满天繁星,听夏日的蝉鸣。直到深夜才回家,为此还被母亲说了不知多少次。

到了秋天梧桐树叶落光的时候,看着光秃秃的树干,你不要以为这一点用都没有了,白天孩子们坐在树干上晒太阳或是聊天玩闹。夜里他又是晒被子的好地方,村民们需要晒被子的,都会选择在晚上挂在梧桐树干上,因为有风干的自然也快。

大年三十的晚上,梧桐树上挂满了男女老少的心愿,但凡挂上去的没有一个人敢随意去拿去看,据说愿望被风吹下来都会实现。这个说法是老一辈传下来的,所以大家也都非常相信。每当我晚上来这的时候,都会有人将自己不能说出口的秘密或遗憾的事讲给梧桐树听,而梧桐树的叶子就会掉落一点,仿佛在告诉他:“凡事都会过去的,想做的事,只要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便去做,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每当这时讲话的那个人都会非常的开心,随后便告别梧桐树走了。当人都走光的时候,我会坐在大树底下讲述我的烦恼,吐露我的心声,不过也只是偶尔而已,因为我觉得:“梧桐树听了那么多人的心事,也会有烦恼的吧。”我特别喜欢靠在树干上感受风,吹过脸颊,将一切烦恼忧愁全部抛之脑后。

那颗梧桐树虽然看上去很普通,只是众多梧桐树的一棵,但它承载着许多人的愿望为许多人解忧,他虽然不言不语,但是也为许多人带来欢乐,承载着我的童年,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