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跋涉-关于比赛的作文550字

时间:2022-04-13 09:33: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和其他十几名参赛选手并排站在红色塑胶跑道上,做好起跑准备,深呼一口气,侧耳倾听,目视前方。一刹那,世界于她而言都变得模糊了,只剩赛场清晰依旧。这是操场上千号人翘首企足、万众睢睢的一场角逐。

伴随着发令枪的一声响,女子1500米长跑正式拉开了帷幕。十几个奋力奔跑的身影映入眼帘,徐妙可大步流星,身姿矫健,暂居第二。到了第二圈,她为保存体力匀速前进,双腿像是被上了发条,步幅、频率、呼吸都是如此统一、协调,无不彰显着她的游刃有余。可1500米的狰狞面目还嬉笑着蒙在面纱后呢。

第三圈,徐妙可渐渐有些吃不消了。她的汗水洒在跑道上,她的双腿灌了铅似的沉重,她的脚步犹如多受了几倍地心引力般的拖沓。她眉头紧锁,眼里似乎还蒙上了一层水雾,嘴巴大张着试图调节紊乱的呼吸。“加油,加油,加油!”同学们喊哑喉咙也在所不惜,个个急得恨不得能替她跑完全程。徐妙可听着全班同学的摇旗呐喊,看着几名选手的后来居上,载着八三中队的攸归众望,她宛如新生般再次充满了动力,也坚定了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决心。

最后100米,只见她一咬牙关,竭尽最后一丝力气向终点冲刺。她似一匹“风入四蹄轻”的骏马,脚下尘土正飞扬,而身体早已飞出数丈。秋风萧瑟,丝毫不阻挡她奋勇向前的步伐,丝毫不影响她节节破竹的气势。50米,20米……终于,她冲过了终点,以第五名的好成绩。

参加长跑,是她的选择;踏上跑道,是她的勇气;驰骋赛场,是她的能力;荣获奖状,是她的凯旋。而她,徐妙可,是我们八三班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