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为我好-初中生母爱作文700字

时间:2021-04-06 13:04: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爱他的人,是真心想为自己好的。而表达方式却不同,也许我们并不能真正理解。

我现在正读初二,学习任务繁重,每天作业总会使我直到深夜了才睡觉,一向喜欢提早做准备的妈妈已经在为我的高中考虑了,每天在学校里大半天,回家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写作业了。早上我还没睡醒,迷迷糊糊地关掉闹钟,妈妈便过来对我说:“快起床了,早上有时间把英语背一下,不要浪费了大好时光,这样是为你以后做准备的。”吃早饭时她便又开始唠叨:“在学校里中午吃好饭后也要记得做几篇英语阅读和语文练习。”我应付地回答:“知道了,别吵了。”

一天的课上下来,我早已略显疲惫,妈妈在接我回家的路上也不放弃任何时间,给我灌输“中考准备”的理念:“回家作业就要赶快写,不要浪费时间,做好作业还得写练习试卷,现在大家都在努力,你不拼就落后了。”晚饭吃好休息的时间也在说:“现在对成绩很重视,期中期末考必须要在段里前100名才能有好的高中上,分数线很高,你现在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考上好高中,才有大学上……”我早已听得不耐烦,“真是烦,每天都是这些话,满脑子学习学习!”说完后便回到房间重重地关上门。

过几天,我与一个去年刚考完中考的学姐出去玩,她一路上都在感慨:“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再认真努力一点,与更好的学校分数只差一点,可真是后悔!现在你应该开始加把劲了……”听完学姐的这些话,我突然也有些开窍了,学习是为了我自己以后有更好的生活和前途,妈妈每天这样提醒督促我,也是为了我好呀!我却还这样对她发脾气,与她抵触,真是不懂事。

那天过后,妈妈依然爱唠叨,可我的态度却大有好转,我不会再反驳她说的话,也会听进去和付出行动,妈妈看见我这样也比较满意,不过也会随时提醒我要坚持这样的状态。

也许,啰嗦会让人烦,但如果换个角度,这也是一种提醒与督促,一种默默付出与坚持,肯唠叨我们的人或许是真心为了我们好的,不要辜负了那些为我们付出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