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心中的珍珠-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1-01-12 13:18: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默默地坐在观众席,一片昏暗,看不清面容。只有台上明亮璀璨的灯光,停留在舞者修长的脖颈和耀眼的裙摆上,四周潮水般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声,我唯独没有任何赞赏,只是流着眼泪。其实我也可以的,我想。其实我会跳舞,只是那是一枚珍珠,像是烧红了一般滚烫,嵌在胸口,一直急促而微小的疼着。因为学业,我不得不停下对舞蹈的追求。一开始是母亲鞭策,后来也曾被剧痛狠狠击倒,总是在泪眼朦胧中想着,可以穿着热烈张扬的一袭红色长裙,在万丈光芒的舞台,肆意舞动,在所有人的目光里,不负这八九年的青春和付出。

可惜我放弃了。本以为下定了决心,要在新的地方重新开始。今年校舞蹈队招人,一定要去参加面试。我好想重新来一遍,重结与舞蹈的渊源。可没想到,我说出此等想法,同学们眼里掠过的东西,很复杂,很冰冷。惊讶、震惊、无法理解、意外、不屑、嘲笑、冷漠……一句句像冰一般锋利尖锐,被刺中的恍然和迷茫,失望和难受。让我感到腿软,忙扶住桌角,感到胸口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下次吧,下次,再等等。冰凉的水珠滴到了脸颊上。

日子打马而过,当我听到舞蹈表演招人的消息心中难掩雀跃,不管怎样,我想试试。鼓足勇气地捡起落满灰尘的舞鞋,扎紧后,我对自己说不想再等了,等不了了。心中的珍珠被触碰过后,并无痛楚惟余坚定。

音乐缓慢地流进耳朵,一种节拍在脑海里浮现,非常亲切熟悉,我不禁鼻尖发酸。动起来了,舞起来了,一转身,一抬头。手指都在久违的酸麻中肆意伸展,优美舒缓;我在跳跃着,旋转着,合上双眼,一步一步都在刀尖上,像美人鱼般疼痛而甜蜜。高潮时,我不禁开始做大幅度的弯腰,回头,动作挑衅而决绝,音乐从心底漫过,我重新尝到了快乐,一种自由和热情席卷了我。我不必因为自卑而躲躲藏藏,我不怕跳错,我不是为他人而活。

我不想在最好的时间躲闪,我就是我。

即使摔倒在冰冷的舞房地板,那又怎样,至少心是热的。我怀着对舞蹈的一片赤诚,依然向往那个灿烂盛大的舞台。为什么要听别人的,我不是为他人而活,随他人指指点点,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当橄榄枝递到面前,迎上热切的眼神,做出心中的选择。

只有在那儿我才能展露锋芒,但无论在哪儿我都能拾起心中的珍珠,活出真我,艳惊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