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名人相遇

时间:2019-12-21 14:12: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咻咻咻……”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我乘着时光机穿越了光怪陆离的时光隧道,抵达了距今两千多前的秦始皇时代。

我远远地看着秦始皇一脸威严地坐在阿房宫里。见有人来到,他指着我大声叫道:“谁?从何而来?”我回答道:“我是从现代穿越来的,想和你谈谈古代与现代的变革与发展。看看我们现代多么创新,多么发达,多么先进!”我的话音刚落,秦始皇拍案而起,神气地说:“什么创新?你个小毛孩懂什么!我可是统一了全中国的文字,我可是……”。我迫不及待地打断他的话,说道:“你说的可是那甲骨文?那都落伍了!我们现在早就不用那个了!我们用的是宋体字,可方便了。试问,如果我要写篇作文,还是用甲骨文,那不是要涂画半晌呀?”

秦始皇怒气冲天地说道:“我还统了货币呢!难道这不是一种创新吗?”我哈哈大笑说道:“是的,这也是一种创新。但是,你们这个时代创造的货币,可是很不便捷的。你想想,我要买一个价格不菲的物品,还要背着重如泰山的铜币去交易,那我岂不是累趴了?我们现在使用的可是轻如鸿毛的纸币,甚至已发行到第五套规格了,这些都是你们古代望尘莫及的创新啊!更别说现在的数字支付、微信支付、以及那种神奇的刷脸支付。这些探索和创新,不断促进商品流通,更推动着经济朝前发展。”秦始皇气得直跺脚,我继续说道:“当然,您也是创新的,但是创新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随着时间的发展而发展。创新是历史前进的动力,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如果没有创新,就会被时代远远抛弃。”

“咻咻咻……”,结束了时光之旅,我回到了现代。虽然和秦始皇只短短的交谈,我却深刻地感受到了时光流逝中那令人惊奇的变化。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在过去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和演变。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眺望更远的未来。

我的耳朵里似乎传着这样一句话:“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拥有创新精神,才能在历史长河中,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