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添绿

时间:2017-09-03 20:31: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全世界面临森林面积急剧减少的问题,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环境的污染。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空气的污染。随着科技的发展,当今社会出现了各种新型机器,比如汽车,各大汽车制造商不断推出新款,随着款式的刷新、动力的增强,排量自然而然就大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及其他污染气体浓度增大。

环境的污染当然不止汽车的尾气。还有一些违法建立的“黑工厂”,将废气直接排放入空气中。看着那一团团升起的废空气,心中不禁为那蔚蓝的天空和纯洁的白云担忧。要是继续这样污染下去,我们这颗蓝色的星球将不再耀眼。各种污染会造成干旱等自然灾害,森林的树木枯倒。但这些枯倒的树还不到消失面积的百分之二十。

另外那消失的百分之八十左右是由人类的活动而造成的。人类为了扩大居住区而砍倒树木,为了更多的木材和钱财砍倒树木,从而导致森林面积的减少。后来,人们终于意识到森林面积的减少。那些“聪明绝顶”的人们都大力提倡植树造林,可我却不然。难道多植树造林不保护就可以吗?一颗十几年的古树被砍到而去植一棵弱不禁风的小树,它们俩的固土和净化空气的能力岂能相提并论?所以,在此我呼吁人们不仅要多植树造林,更要保护树木。

说到树木,就不禁想起了我居住的小镇。原来的这里,可以听到拿着电锯、面带喜悦的人们在山上砍伐树木。在政府的管理下,小镇周围没有了电锯声,一棵棵树木昂扬在山坡上。茂密的树林给小镇带来了新鲜的空气,闲暇的人们在林间散步、骑车。在树林的护卫下,山坡还没有出现过一次崩塌现象。这种森林与城市的结合,正是我和许多人所向往的。

想像一下,森林被大量砍伐后,水土大量流失、土地沙化,那小镇就不会再有今日这般繁荣的景象了。所以,为了鸟儿拥有自己的家园、为了生态系统的平衡、为了水土不再流失、水资源不再受到污染、为了地球再次披上绿装……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尽自己的努力倡导植树造林。那时,大山就会披上绿装。河水就会变得清澈而美丽。

因此,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地球添“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