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美食的作文《鸭子蘸小酒》400字

时间:2022-11-19 13:07: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家乡,每个节日的饭桌上都有一道缺一不可的菜,那就是鸭子。

在很多地方都吃鸭子,不过怎么能跟我家乡做的比呢!在我的家乡,几乎每家每户都要养上十几只鸡和鸭。逢年过节就各选一只鸡和鸭杀了,然后炖着吃。

但是要抓到这鸡和鸭是非常的麻烦。得经验颇丰的外公和外婆一人拿着一根竹竿,把它们赶到后院儿。选中一只小心翼翼地走到它身后,然后抓住它翅膀。但它们好像后脑袋长了眼睛一般,快要抓住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出魔爪,真是麻烦,没有几十分钟的功夫是决然抓不到的。

我小时候最怕看杀鸡杀鸭,感觉有一些嘈杂,还有一点儿恶心。它总是咕咕咕叫个没完。当锋利的刀划破它的皮,鲜红的血液四处喷散。他们就会拿着瓷碗在下面接着血,看得我触目惊心,脊背发凉。

我们吃鸭子时喜欢蘸小酒,其实就是往碗里放小半碗的白醋,然后加上黄澄澄的生姜,少许红艳艳的辣椒,还有一点噗噜噗噜冒着泡的麦芽啤酒。

等到鸭子炖好,就会被卡擦卡擦切成一块一块,装在好看的青花瓷盘子里,然后蘸着小酒很好吃。一口咬下去,肉质鲜嫩,酸辣的汁水在口中溢满,绝佳的味蕾体验。

这是我们家乡的一道特色菜,现在在城里却是难得吃到了,真是怀念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