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赞

时间:2019-02-21 13:33: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为你点赞】

李怡帆

人生中难免会经历一些困难与挫折,成功与否靠的是自己的勇敢与坚持。

——题记

最初见到天堂寨山时,感叹于它的雄奇壮丽。烟雾缭绕,顶峰隐匿虚无缥缈的白云中,不让众人目睹它的真实面貌。惊叹的同时,我不禁深深感到担忧,这样的山,我真的能登上顶峰吗?父母微笑着望着我:“怎么?还未开始就打起退堂鼓了?”“哼!肯定我先到山顶,你们就羡慕吧!”我挺起了胸膛。

说罢,我沿着山路蹦着前行,山边的花草树木,在风的鼓舞下,发出籁籁的声响,仿佛在为我加油鼓劲。渐渐的,山路越来越陡峭,我力不从心起来。一层层阶梯朝着高处蔓延而去,一眼望不到边。腿脚接近麻木,大滴大滴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下来,望着高不可攀的顶峰,心中的退堂鼓再次打响。但我转念一想,既然已开始哪还有放弃的道理?干脆坚持到底,不能让之前的汗水白流!颤抖着迈开脚步,我再次踏上行程。“砰!”一个不留神,我被一块石头绊倒在地,膝盖狠狠磕在粗糙的地面。我倒吸一口凉气,膝盖火辣辣的痛,似乎手边挪动一下都困难。勉强支撑着墙壁站起来,我再一次犹豫了,我还能坚持吗?可脑海中浮现一句话,爬起来,世上很少有坦途,不要认输,战胜自己!咬着牙,我一步步向山顶靠近。

终于,登上山顶的一刹那,似乎万紫千红都在眼前展开。回首来时路,兴奋与喜悦在心中迸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俯视山下,一切都那么渺小,把万物都踩在脚底,自己此刻就是胜利者,困难在此刻如此微不足道!生活总是这样,“难”犹如一座山,庞大而令人心生寒意,但总有登上山顶的那一刻,再大的困难都只为了那道独特而绚丽的风景。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站在顶峰,我不禁竖起大拇指,为自己点了个大大的赞!

【为你点赞】

方诗琪

世界上最美妙的是什么?是赞,它比彩虹更绚丽,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广阔。

在我的生活中,总是有许多的事情值得我去学习,有许多的人让我印象深刻,但使我伸出大拇指为之点赞的是那个人——王爷爷。

记得那是一个盛夏的傍晚,徐徐凉风摇曳着树叶,因为家里停电,妈妈便带我到楼下小区乘凉,夕阳的余温还未散去,知了在树上懒懒的叫着,小区里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我清闲的一边散步一边扫视着四周,不远处长椅上坐着一男一女吸引了我,只见那对男女一边聊天一边嗑着瓜子,并随手把瓜子壳丢的满地都是,还时时传来阵阵笑声。“这两人素质怎么这么差”,我心里暗想“要不要去制止他们呢”,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只见一个老爷爷慢慢地向他们走去,仔细一看原来是我家楼下的王爷爷。

王爷爷走上前温和地对那两个人说:“姑娘,请不要把瓜子壳随地乱扔,这样多不卫生啊。”那一男一女却不屑的瞥了一眼王爷爷,蛮横地说:“你谁啊,管的着吗?让你扫了啊,多管闲事。”说完起身走开了,留下一地瓜子壳。王爷爷此时无奈的摇摇头也离开了,我本以为王爷爷肯定是回家了,没想到不一会只见他拿了一把扫帚走过来,弯下腰,双手紧紧地握着扫帚,面带微笑,静静地将地面上的瓜子壳扫到垃圾斗,并且把周围的塑料袋一并捡起,是那么认真,直到打扫干净缓慢离开。远远的看着,是那么慈祥。我征住了,内心充满了惊讶和敬佩。

王爷爷,您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