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日子-难忘的寒假作文900字

时间:2021-02-04 14:00: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日子,比如,跟同学们一起去春游,跟家人一起去迪士尼,而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去年暑假的“勤工俭学”生活。

经历了一个漫长学期的辛苦学习,同学们最期待一个长长的假期可以好好犒劳一下自己。于是有的同学计划去欧洲旅行,有的去日本东南亚,当然也有很多同学想好好欣赏一下祖国各地的大好风光。而我呢,要去爸爸公司“打工”。

一开始,公司给我安排的主要是一些分发快递,传送资料之类的文职工作,这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挑战性。有一天,我发现爸爸买来很多电脑配件,说是要组装一批电脑,这下,我可来了精神。我想亲自组装一台电脑,要知道,在学校里,我可是同学们公认的电脑高手呢。

爸爸也很支持我的想法,给我分配了一套电脑配件。一听这些配件的名字,我就头大了:主板,CPU,内存,硬盘,电源……这都是些什么鬼?怎么跟我学校里学的不一样呢?

爸爸一定是看出了我那一脸的疑惑,微笑着给我讲解各种配件的作用,并且让我跟着他一步一步地组装电脑。

首先,我们需要把一块布满电路的板子固定在机箱上,爸爸介绍说,这块板子叫做“主板”,它可是电脑的“高速公路网”,因为中央处理器、内存、硬盘和显示卡等重要部件都要依赖它来交换数据。然后,要把其他配件都安装到主板相应的位置上,这一步相对简单。最后,要把电源线、散热风扇以及数据线等都连接好,而且要整理美观。

我跃跃欲试,每一步似乎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可是,在拧一颗螺丝的时候,我一不小心把螺丝掉进了机箱。我不以为然,配备的螺丝多着呢。可是爸爸知道后,却神情严肃起来,他连忙过来仔细地寻找螺丝,边找边说:“螺丝虽然小,可是万一它落在主板的两条线路之间,造成短路,那就会对电脑系统造成毁灭性的损坏。”

我听到这个严重后果,才意识到这个小螺丝的危害,于是连忙帮爸爸一起找。终于,在主板与机箱的夹层中,我发现了它。我小心翼翼地用螺丝刀的磁性顶端把这颗调皮的螺丝给“请”了出来。

硬件安装完成之后,爸爸又教我怎样安装操作系统,并且要运行测试软件,确保系统一切运行正常。终于,一台电脑装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在这次打工过程中,我不但巩固了在学校里学到的电脑知识,而且还掌握了许多新的技能。当然了,作为酬劳,爸爸也给我的小金库补充了点“工资”。最重要的是,我学到的新知识还可以在今后的电脑课上更好地帮助其他同学,这真是“一举多得”呀。

虽然度过了一个忙碌的暑假,但是每当回想这段美好的“工作”经历,我都觉得非常充实,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