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不一样的年味作文6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同年代的不同时候,每一代人体味到的年味是不一样的。

  比如想我妈妈的那一个时代,虽然他们的压岁钱必须上交,可是他们却依旧十分开心:因为他们可以干他们在过年以前不能做的一些不可以干的事情。

  女孩们会围在一起踢毽子、跳皮筋等等她们家长不让她们平时做的事;男孩们汇聚在一起点烟花、放爆竹,或者出去踢球、疯玩一顿。如果不抓住这个机会,否则,在后面你再想玩,家长可就不再让他们玩了。

  我们现在虽然和以前不一样了,可是也是和以前大体相同的。我们都希望着过年,都期盼着在过年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干一些在平时不可以做的事情,但是,我们可以拥有自己的压岁钱,以及可以享受现在的各种科技的便利。

  在今天年味的体味又提升到了一种新的高度:在现代科技的基础上和家庭一起其乐融融。有一些常年在外工作、无法回家的人,他们会利用现在的科技,让千里迢迢的家感觉就近在咫尺。在视频电话中,给家人送上一个祝福,让远在他方的人在过年的时候也有在家的感觉。

  中国的春运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人类大“迁徙”,今年交通部统计的春运的人次是在四十天达到三十亿人次,路程总里程数相当于与从地球到了火星一趟。有网友调侃道:“中国的春运相当于中国全国迁徙了两次有多。”在这么庞大的数字后面是全中国人对家的一颗满怀思念的心,以及和对家的热忱。

  今天科技让回家跟加便于回家,让人们不在像以前在过年的时候无法回家。这就是现在和以前最大的区别。

  我相信,在未来,那时的年味绝对和今天非同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