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脚步

时间:2016-08-21 10:2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是一首长诗。

——题记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青春的脚步带着淡淡的忧伤。

这是一种离别的痛,是一种思念的伤。院里的海棠开了凋,凋了开。但,时过境迁,人又在哪里?我们渐渐成长,却发现时光在向后流淌。我不明白,为何,海棠还是那株海棠,而外婆,为何去了远方。

那一天,阳光是惨淡的,我跟随着父亲,去见外婆最后一面。她静静地躺在那里,穿着黑色的寿衣,周围,是哭泣的姨妈和舅舅。说不清,我跪下的一刹那,眼泪止不住地涌了出来,似乎有一把很锋利的刀一下一下狠狠地刺进我的心。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离别之痛。你将无法明白,看着那漆黑的小小的骨灰盒放入一方坟墓的感觉,亲眼目睹自己的亲人长眠于地下是一种怎样的感受,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震撼。时隔一年,每当我在课本上看到生死时,便首先会想到我的外婆,那个孤独而又和蔼的老人,同时,我对生命产生了更大的敬畏。每逢闲暇,我总会想到姥姥,我终于明白,这种淡淡的忧伤是青春带给我的。

“少年不知愁滋味,独上高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少年真的不知愁滋味吗?

青春的脚步有着无尽的愁绪。以前,我也是个不懂世事的小姑娘,但青春的脚步近了,忧愁也就随之而来了。有时,我会对着晴朗的夜空发呆,看着星星闪烁,踩着枯叶生出一种对万物的怜悯之情;有时,我会写一些伤感的文字,看着忧愁汇集在一张张白纸上。少年啊,究竟在忧愁神马啊?当我开始面对大量的作业,当我开始面对考砸了的成绩,当我听到唠叨的父母念“紧箍咒”……总会长叹”唉“,愁的同时,我又开始解决自己的问题,为自己排忧解难。我便越来越喜欢独来独往,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呆在一个地方,似乎这样,我才能摆脱自己的愁绪,轻松地生活。渐渐的,我开始变得暴躁,变得极易愤怒。父母说,我变了,变得不听话了。于是,我们有了争吵……又是新一轮的忧愁。少年真不知愁滋味吗,不,不是的,这是大人不会明白的,因为这是青春的脚步。

青春的脚步五味杂陈,有忧伤有愁绪,但不乏对未来的向往,青春的脚步总是向着前方,正如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我不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前程……”青春的脚步,走的是一条征服的道路,带着方向给予的独特气息,踏入时光的洪流,一直走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青春啊,青春,一首美妙的长诗!踏着青春的脚步,我走向我无限憧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