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父爱里

时间:2020-01-15 12:39: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来说说我爸!一个身材矮小的“小老头”,留了一小撮灰色的山羊胡,平时戴着一副深灰色的眼镜。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那啤酒肚!每次饭后,爸爸都要把衣服撩起来,用手拍着胖肚皮,还满意地剔着牙。

童年时光,成长岁月

平时他爱喝酒,每天晚上都会喝上两杯,有时喝多了,有了醉意,就把我拉过来,搭着我的肩对我说:“你长大了,打你也没用啦!但看你那成绩,哎——我给你讲讲我以前的故事……”

于是,我就听着。

“给你说!你爸我,回回数学都是考第一,不是100分就是99分,上课不听讲,就在下面做作业,一下课就交!”

“不行啊,爸,我们这样被发现练习册是会被撕的!”

“别说话,听老子讲就是了!……”

我只好听着,还时不时地回答“嗯”。

直到老爸渐渐趴在桌子上睡着打起了鼾声,我和妈妈才齐力把他拖上床,为他盖好被子。

童年时光,成长岁月

每次团年,老爸都会不断地给我讲他们小时候的故事。

“给你说你幺爸,在我们这几兄弟中,每次做坏事就他一个人不参加,就数他最老实。小学老师布置作业,让我们写个、十、百、千、万各十遍,你幺爸白天没做,结果你猜怎么着?他一个人大半夜从被窝里爬出来边哭边写。被你爷爷发现了。”

老一辈的人都在笑。

老爸那次又说起他初中的事,不过当我问他语文,他就相当尴尬,只是一笔带过。

“还不错,比你强多了。”

那次奶奶也在场,就反驳他。

“哪里好啦!比如让他写个边字,就只只写了里面的力,走之底儿就被他吃掉了!”

老爸只好叹气,招了招手,我就在一旁乐呵呵地笑,毕竟老爸难得出丑。

童年时光,成长岁月

有些时候,老爸也会提起我的丑事。有一次年夜饭上,老爸放下碗筷,指着我们三兄弟说:“你们每个人从小搞笑的事我都记得一清二楚,我先说我儿子的!”

“记得那年我们一家到西岭雪山度假,那时你还穿着开裆裤,在酒店门口,边跑边拉屎,你妈就在后面追你!”

全家哄堂大笑,只有我恨不得找条缝钻进去。

我和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但每次都短暂而快乐,让我无法忘记。

我知道我生活在父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