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是我

时间:2019-04-23 13:13: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是一株含羞草,在倾盆大雨,狂风呼啸中傲然挺立。当冰冷的雨水削过它的叶片,当猛烈的狂风折断它的枝干,它依然开放,不合拢,那就是我。

那是一株含羞草,在温暖阳光,迎面春风中享受当下。当孩子触碰到它的嫩芽,它“呼”地收回“手臂”,合拢在一起,貌似十分害羞,那就是我。

小时候,我也爱逗弄含羞草。当我用手轻轻的触碰,它会突然收回叶子,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又像是一个腼腆的小男孩,脸仿佛“唰”的一下就红了。看它在温暖的阳光下,重新舒展自己的腰枝,在和煦的春风里微笑。它在笑给谁看呢?笑给太阳看,笑给自己看,唯独不笑给陌生人看。

渐渐地我长大了,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像含羞草一样内向的男孩。在家,我与父母说笑,跟在他们身边,做出亲昵的动作。但是一到陌生的环境,我就会像变了个人似的一句话也不说,更别谈什么主动与人亲近了。在学校我也总是一脸生人勿进的严肃,不爱与别人交流沟通。即使是碰到以前的同学,我也不会像其他同学一样热情,而总是假装没看见,若无其事的离开。课间休息时,我总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即使异常无聊也不加以改变。我性格内向,只有别人主动与我聊天,我才会同他说话,否则我不会主动尝试交流。

即使如此,我仍然是一株倔强的“含羞草”,在风雨途中不屈不挠,碰了钉,撞了墙,我也不屈服,不低头。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也许会流泪,也会焦躁不安——或许是我性子急躁的缘故。但我从来不气馁,不妥协。我会努力寻找办法,用实力证明自己。考试失利时,当下我会伤心难过,但是沉淀之后我会更加努力,查漏补缺,弥补不足,让自己变得更强。

我害羞,内向,但是我也很要强,不愿做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即使是一株弱小的含羞草,我也要活出树一样的倔强坚毅,高大挺拔。那就是我,一株倔强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