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二生活

时间:2018-04-07 13:33: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依然会记得——记得那走得整齐的队列,记得那晒得黝黑的皮肤,记得那叠得方正的军被,记得……

周六去九五部队参观,整齐划一的队列,铿锵有力的报数,无一不让我们惊叹。我看见他们的袖子下,那截然不同的肤色。或许他们之前也曾是娇生惯养的吧。只是他们现在是一名名军人,光荣的坚毅的军人。少时的冲动被铁的纪律磨去了棱角,只余下那未曾随着时光消逝褪去的热血,风侵雨蚀沉淀下来的沉稳,以及——近乎完美的执行力。

之后参观了宿舍,简单的摆设,略显空荡却已足够,颇有军队精神风采。那有棱有角,没有一丝褶皱的被子、毛巾,更是使我印象深刻,由衷敬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每时每刻都把宿舍打理得整整齐齐,叫人几乎寻不出漏洞。那何止是一床被子,更是军人们执行力的完美体现!

一支军队,倘若有完美的执行力,那该是多么所向披靡。反观我们,上课懒散,坐姿不正,写字潦草,拖拉成性,可曾有哪怕是一丝一毫的他们的风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此番前去,受益匪浅。执行力的培养,当从身边一点一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