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我又想你

时间:2019-12-04 09:37: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荏苒,爷爷,我又想你了。

记得小时候,我急着与小伙伴去玩游戏,放学后把书包扔在沙发上便急匆匆地跑出去。只听见“咯吱”一声,爷爷写的几个大字,被书包压烂了。奶奶闻声赶来,一边责怪我的粗心大意,一边心疼地说:“这可是你爷爷写了好几天,准备参赛的,弄破了你爷爷还怎么交稿呢?”我一听,“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爷爷刚好买菜回来,我一边抽泣一边小声给爷爷道歉。爷爷蹲下来摸摸我的头,安慰我:“丫头,别哭了,字压坏了还可以再写,你再哭,眼睛肿了,明天还怎么去学校呢?”我停住哭泣,问爷爷:“如果再写,还能得奖吗?”爷爷笑道:“当然了,如果得奖了,爷爷把奖品送给你!”我点点头,破涕为笑。爷爷自己却在台灯下坐一整夜,又重新写一遍。

后来爷爷开个书法班,教一些孩子练字,我是其中最调皮的,爷爷教的东西也没认真学过。有一天,我问爷爷:“如果我长大去美国,你会不会支持?”爷爷愣了愣,喃喃自语:“怎么要去那么远?”过了一会儿说:“当然,爷爷支持你。爷爷把钱提前给你准备着。”

近几年爷爷的身体愈发差了,后来因为肺癌住院。我独自去看他。爷爷躺在病床上,花白的头发更加稀疏,因为吃不下饭,爷爷愈发地瘦了。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爷爷,我的眼泪一下子涌出来,爷爷连忙拿纸巾给我擦。他从枕头下拿出一张存折:“丫头,爷爷没有什么能留给你,这你拿着。爷爷走了,再也不能看着丫头长大了……”可是,亲爱的爷爷,我更想要的却是你的陪伴。

五年过去了,爷爷,你的丫头已经长大,可你再也看不到了。爷爷,我想你了。愿你在天佑我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