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伟人的付出,就没有新中国的现在-初二抒情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0-12 13:55: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大青少年的誓言,豪情壮志、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久聚不散,回音不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的风雨兼程,成就了现在的强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它是领导中国人民从倒下到站起来到胜利的掌舵者,是指引中国走向繁荣昌盛富强民主的航灯,是紧紧攥住中国,不让中国沉沦的一双手。

翻开历史书,那一页页,页上的一个个字,无情且真实地描绘出了中国的所有耻辱史,鸦片战争成功地打开了帝国主义入侵中国的门户,西方列强就像看到了一大块肥肉,一座山的宝藏一样,拼命地搜刮和瓜分中国,生怕被别人抢走,像饿极了的恶狼,令人打颤,已经遍体鳞伤的中国,还要承担着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一次次的战争的失败,清政府签下了许多丧权辱国的条约,什么割地给哪个国家呀,赔款多少多少万银元啊,税收等,不仅破坏了中国的领土主权,还增加了中国人民的负担,在这多达半个世纪中,中国人民饱受帝国主义的蹂躏之苦,终于,在经过辛亥革命后,腐朽的清王朝覆灭了,中国民国建立,新时代的曙光照进了中国,可没过多久,北洋政府的统治让这曙光破碎了,中国人民重新进入了黑暗,八年抗日战争,三年的内战,让中国深陷在水深火热之中,一切的一切,让中国人民无法忍受,国将不国,终于,有人站出来了,一大批人组成了中国共产党,拯救了中国,领导着中国人民,打倒敌人,打破黑暗,冲向光明,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你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军歌嘹亮;你听,大庆铁人拼命拿下大油田的誓言铿锵;你听,两弹一星震惊世界的东方巨响。”这是广大青少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演讲,听着一句句话,一个个字,让我想起了很多学过的事件。抗美援朝中的黄继光勇堵敌人的机枪射口,为战友们开辟了前进的道路,最后取得了上甘岭战役的胜利;还有为了保证战斗胜利,严守潜伏纪律的邱少云,宁可被大火吞噬,也不愿暴露部队,因此壮烈牺牲;还有无数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你们是最可爱的人!大庆铁人拼命拿下的大庆油田,实现了国家的原油的全部自给!1964年10月16日,在我国的西部戈壁,伴随着一声霹雳巨响,巨大的蘑菇云腾空而起,宣告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7年,我国的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1970年,我国用长征号运载火箭,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为了世界上第五个能独立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两弹一星”的成功,是由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钱学森、邓稼先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科学家自力更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伟大成就!除去这些,还有袁隆平爷爷不辞辛苦地培育出杂交水稻,屠呦呦经过数百次实验发现的青蒿素!

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伟人的付出,就没有新中国的现在。现在所有的幸福,所有的美好,所有的我们享受的权利,所有的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人民的意志和鲜血堆积而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也是我们中国所有青少年对党的承诺,未来会更好,我们会努力,下一代的青少年也会努力,中国文化和历史将永远传承下去,延绵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