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西安,常安》7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大唐不夜城迎来夜深人静,当钟鼓楼缺少车水马龙,当回民街不再熙熙攘攘,这座千年古城好似按下了暂停键,一切都显得那么苍白、毫无生机……

惊慌变为冷静

“起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不偏不倚地击中了古城西安。一觉醒来,“西安封城”的消息冲上热搜,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武汉形势的重演,政府迅速作出行动。动员群众居家隔离,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实行封闭化管理。同时,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让西安认识到了“本是同根生”般的兄弟情。面对凶险的新冠疫情,每一个平凡人各司其职,一切井井有条,创造出了不平凡的功绩!

疫情消得人憔悴,同舟共济相依偎。

松散凝为团结

有人说:“只有当一个民族面临危亡之际,民族凝聚力才会一发不可收拾地表现出来。”我们不可否认这种观点。面对疫情,没有一个人畏惧,也没有一个人退缩。你我生死相依,大家共克时艰。有自觉居家隔离的市民,还有多地执勤的民警,更有勤恳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大家彼此休戚相关,患难与共。在平日里看来松散的力量,却总在关建时刻拧成一股绳,向恐惧与困难宣战!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黑暗迎来光响

“挥剑决浮云,诸侯尽西来。”这是秦的霸气;“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这是汉的威武;“绣户夜攒红烛市,舞衣晴曳碧天霞。”这是唐的繁荣。两千年来,长安未曾败过,也未将会败。炎黄先祖与往圣先贤在这里低吟,帝王将相和草民百姓在这里欢歌。而今天,我们团结一心,誓要为长安那光荣的历史上留下一笔浓墨,值得后人铭记的浓墨。

千年芳华始不变,今朝辉煌我书写。

当大唐不夜城再次通宵达旦,当钟鼓楼重新人来人往,当回民街又变得门庭若市。想必,这才是人们心中的西安。西安,加油!西安,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