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的四季

时间:2017-10-23 22:0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静静地走在喧闹的红梅公园里。秋天里,凉爽金风带来阵阵桂花的香,混着青草味儿,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中酝酿,令人心旷神怡。

初秋的阳光洒在大地上,反射在叶片上,倒映在湖水里,闪耀出灿烂的光芒,泛着金色的湖面上波光粼粼,微微泛黄的草坪上散落着几朵小野花,虽不如春天的牡丹、杜鹃花那样争奇斗艳,芳香扑鼻,却有一种“小清新”特有的可爱,让人们心中的负面情绪消散。

这时,我走到了红梅公园的一座桥上,这里能够毫无阻碍地看见天宁寺的全景:高大的天宁寺由黄、黑两种颜色组成,采用了唐宋古塔的风格,显得华贵却不繁复,十分优雅大方,有一种古色古香之美。在天宁寺前方,红梅公园境内有两座黑白相间的古亭,它充分体现了江南水乡古代建筑典雅又古色古香的特点,尤其是冬天下雪之后,一层皑皑白雪笼罩上黑色的屋顶上,再衬上树叶的墨绿色,倒映在水中,赫然是一幅唐家名手所画的山水墨画,令人回味无穷。

红梅亭子里有两个铜像,两位“老爷爷”坐在棋盘两侧,似乎是在下棋对弈呢!两人手旁各放着一个水碗,一个茶壶,随时准备口渴时喝上一口。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两位老棋友总是约在同一个地方,下着同一盘棋从不厌倦。

每到春天时红梅公园便应了它的这个名字:“红梅”。粉红色的梅花,大红色的梅花,纯白色的梅花。粉的像霞,红的像火,白的像雪。花里带甜味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到了夏天,春天开着的桃花渐渐谢了,结出了一个个青色的,小小的桃子,红梅公园的工作人员忙活了起来,一个个都开始采摘桃子了,好一片忙碌、充实的景象。

我幻想着这红梅公园的四季,嘴边不禁露出了一抹笑容,一脚踢上路边的碎石,向前方跑去,迎接着四季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