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社会实践感想

时间:2020-01-04 12:36: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科技的力量

我们会发现,借助科技的力量,人类正变得越来越强大。科技,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在米铺水厂,未经处理的河水通过管道输送到水厂,加入聚合氯化铝与水中杂质结合成更大颗粒,在重力作用下下沉。将表层的水引入滤池,再加入次氯酸纳后杀死病原体,就成为了人们可以加以利用的水;在金海纸浆厂,几十吨重的纸卷只要起重机的轻轻一提,便能将它抬起并送往目的地。这只是我们出行途中两个小小的例子。在祖国大地,创新的风暴正在让祖国不断地富强,科技的力量正带领人类下向新的辉煌。

自然的神奇

在两院植物园,有着许多大自然创造的杰作—植物。双色茉莉、紫荆花、金钮扣以热烈的色彩诉说着热带花朵的美丽;海南粗榧、小叶紫檀、吐鲁香以独特的价值和坚挺的身躯赞颂着大自然的慷慨;两面针、黄花蒿、海南砂仁不求引人注目,只为用自已的力量,无私帮助处于水深火热的人们。“它是窃取了天火的普罗米修斯,它所获取的光和热,不仅养育了地球上的其它生物。而且使巨大的涡轮机旋转,使诗人的笔挥舞。”季米里亚捷夫这样形容绿色植物不足为过。如果说太阳是生命生活的依靠,那么绿色植物就是实现阳光的力量送给生命最主要的途径。不用说有些植物还可以药用,具有经济价值,只要离开了绿色植物,生物圈就会崩溃。由此可见,绿色植物扮演的角色是多么重要,我们应加倍去爱护它们。

环境的保护

科技是把双刃剑,有些企业运用技术带来了利润,却带来了对环境的污染。因此,如何保护日益恶化的环境成为目前一大问题。传统的制浆造纸企业的污染很难解决,主要是因为黑液难以处理。金海纸浆厂通过碱回收系统解决了这一难题。经过一系列处理将黑液转化成碱与蒸汽。碱可用于制浆,蒸汽可发电或再回去生产。公司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面且实现了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企业能做到这样,他们只看到短期、自已的利益,而不放眼长期、国家与世界的利益。但我相信,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我们的生存环境将变得越来越好。

永恒的回忆

虽然这次社会实践已经结束,但是在这次旅途中获得的启迪与感想将永存于我心中。在此期间学到的知识,将在我们今后走向社会时真正为我们所用。老师们的悉心陪伴,同学们的团结互助,将成为我们学习的动力。让我们把这份珍贵的回忆放在心里,努力学习,成为祖国明天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