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天空

时间:2016-02-27 14:1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随风逝去,逝向天边的幽蓝,守望着那片星儿所在的地方。

——题记

残月如钩。星光如豆。

独自一个人漫步在沙滩上,脚底软软的沙子带来很好的质感,头发被咸咸的海风吹得凌乱。遥望天空中的满天繁星,一个人的孤单压得胸口好闷。身体的不适让我跌坐在沙滩上,疼痛夹杂着伤感红了我的眼眶。不想站起来,放松地仰躺在沙滩上,取出MP3细细聆听,闭上眼等待黎明的到来。

喜欢这样静静地抬头望天,忘掉那些烦恼,去享受这片刻的宁静。朋友们总说我忧郁,总是喜欢用成熟的语气说话,就像我的文字一样带着淡淡的哀伤。曾经我也尝试着去改变,努力让自己融入她们无忧的乐观中,可是结果都是失败。看来,我的大大咧咧早已被时间打磨得一干二净了。

我似乎一直在逃避,逃避学校里那些纷乱。我一直没有为了那些误会辩解什么,朋友们都说我应该去澄清,可是我却无奈地笑笑。我选择了一个人走路,一个人静静地上课下课,一个人缓缓地来,一个人匆匆地走。就像徐志摩诗中所写“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你难道不害怕孤独吗?”“不害怕。”这不是故作镇定,而是真诚的回答。从小到大都与孤独为伴,何来害怕?回想5岁住院时病房里刺鼻的消毒药水味,那样黑色的夜晚在普通中国孩子眼里无疑是一种痛苦。在那家医院里,我是唯一的一个不用家长陪夜的孩子。或许,我的淡漠从那时就有了。记得在那两个月中,我基本都是一个人面对异地陌生的夜晚。没有吵闹,只是在承受不了的时候将头埋在被子里无声的哭泣。等哭到无力再哭时,疲惫地昏昏睡去。第二天,仍旧笑着面对父母,不让他们为我操心,小小的我好怕再给当时因为没钱的父母造成更多的压力。父母总是欣慰地说:“我们家孩子在独立方面做得很出色。”殊不知,我听到这话有多酸。一个人去面对世界的是是非非固然累,一个人去忍受朋友的背叛必然痛,但是我还是选择了一个人。

一个人的天空有点蓝,蓝得有点忧郁。一个人的时候很自由,自由得有点孤独。一个人的日子很轻松,轻松得有点无聊。想念朋友的时候很幸福,幸福得有点难过。我喜欢生命里只有单纯的期望,只有一种安定和缓慢的成长。喜欢岁月漂洗过的颜色,喜欢那没有唱出来的歌。

云划过瞬间,流淌的时光,留下它的身影却不见模样。我随风逝去,逝向天边的幽蓝,守望着那片星儿所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