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端午节-关于节日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12 13:55: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五月五,过端阳…”清晨,一阵清脆的童谣声从小巷子里隐隐约约传出来,我兴奋地满屋子跑,哦,过端午节啰!

一大早一家人就忙碌开了。外公洗着箬叶,妈妈煮着一锅蛋,外婆大显身手,包起了粽子。外婆先是把箬叶卷成漏斗型,把泡了一夜的糯米放进去,放上自己喜欢的馅料,我放的是猪肉咸鸭蛋,这是我最喜欢的味道了!最后用绳子把粽子五花大绑,放锅里蒸。两个小时后,一种粽香从锅里飘逸出来,一个又一个香又好吃的粽子就做好了。说到吃,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哎呀,我好像兴奋地早饭都忘记吃了,我找到自己包的粽子——那个歪歪扭扭的粽子,一口就吃下了,太好吃了,自己包的就是香!

吃了粽子,就开始“撞蛋”游戏。妈妈给我和弟弟精心编织了卡通蛋袋,是一只可爱的黄小鸡,上面还有我弟弟贴的贴纸,“鸡生蛋”,果然很应景。妈妈给我准备了用艾草煮过的鸡蛋,浑身绿油油的,我信心满满,在上面写下了“必胜”两个字!

比赛开始了,我拿出我的“必胜”蛋与小朋友们斗了几个回合,每一回我都赢,最后都每人敢跟我玩了。要问我怎么赢的?很简单啊,用蛋尖的那一头跟别人比,紧紧握住鸡蛋可不能打滑。但是,唯一让我输的人是弟弟,因为我不想听到他的“哇哇大哭”,只好让着他,故意装输,谁让他是我最爱的弟弟。他看着我这个“王者”败在他的手里,哈哈大笑,得意地说:“你太弱了!”我和妈妈相视一笑,嘿嘿!

咚咚咚……划龙舟比赛开始了,我急忙跑到南塘河畔,小只地我“咻咻咻”钻进人群中,来到了视线最宽敞的C位。只见两只五彩缤纷的龙舟正在“斗龙”。“咚咚咚”的声音时快时慢,每个人都整整齐齐地划桨,溅起的水花很高很高,他们面红耳赤的样子在水花中若隐若现,岸边的人们给他们加油打气!比赛进行地很激烈,一会儿左边的船快,一会儿右边的船快,不一会儿比赛的成果出来了——化龙桥村赢了!人们欢呼着,跳跃着,沉浸在欢乐的时光里……

端午节延续了传统节日的习俗,展现中国人的文明和智慧,也让我们收获了快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