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话题作文900字

时间:2022-02-07 08:45: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国的新一代就是中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建设,现在我们以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口号,我们肩负着许多的使命,然而好吃懒做和碌碌无为是无法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的繁荣和昌盛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不断的充实自我,无论是文化知识方面,还是道德修养和个人的素质以及人格的培养都要征求做到最好。

在我们祖国穷困潦倒的时候和战乱的时候,总有一些社会的先进分子主动的站出来承担拯救祖国危亡的重任,比如在新文化运动时期,五四运动时期,以及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有一批知识分子,他们勇于提出建议,发动运动和革命,让我们的祖国进行改革,实现了现在的国泰民安,然而这些人在某一些方面都有共性,那就是他们大部分都是青年,且他们有美好的报复和值得赞赏的人格以及丰富的文化知识。拥有文化知识能够使他们意识到怎样才能让国家更好,而不是像那个时代大多数沉睡的老百姓一样,始终沉溺在当时的落后之中,不去思考为什么落后,也不去思考,怎样让我们国家摆脱落后,走向富强,有高尚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内心以及宏大的目标,让他们有了这种观念和报复来拯救中国。是他们深刻的爱国情怀和热忱的报国情谊,让他们能够在危亡之中挺身而出,引领着更多的人一起拯救中国,让中国慢慢的富起来,强起来。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已经非常的优越,并不像几十年之前,那个时候还有很多人读不起书,即使读得起书的人,教学资源也是非常的匮乏的。我们现在拥有着很好的教学资源和教学环境,就应该更加的珍惜,我们知道现在的美好来之不易,就更加要好好的珍惜现在美好的日子,并且充分的利用他们。我们祖国的每一代人都是有使命的,虽然有着不同的使命,但是都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的美好,让人民的文化水平提高,这样老百姓的生活素质也会得到一定的提高,祖国的未来靠我们来塑造,如果我们懒惰不愿意去奉献自我,那么祖国就得不到提升,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着美好的报复和坚韧的内心,都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那么我相信祖国的目标就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人民也会得到更好的生存环境和更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