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鱼购》700字

时间:2022-11-08 13:14: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是幸福的港湾。但在我家时刻充满爱的小屋子里,书香和阳光总是过于单调,缺少一些生机。那些游来游去的小鱼,岂不是良选?

之所以选择鱼来做生机之物,因为它们有诸多特点。妈妈说:“一周半、月不用喂,既不吵也不闹,还能赏眼,岂不美哉?”爸爸也说“鱼乃家庭文雅之重要组成部分,养好的鱼就有好的风水!”我认为,养几条鱼不仅能够观赏,更能通过它们来研究物理、化学中的奥秘,真是一举两得。

同家人驱车,至开州路南端的一个花卉市场,真是名副其实的花卉市场啊!市场内的气候温暖如春,玫瑰花,月季花,红掌,百合花等等,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阵阵花香飘来,沁人心脾,没有一点寒冬的迹象。

沿着一条摆满绿植的小路,径直往前走,便是丰富多彩的鱼的世界。各个店铺店名不同,鱼的种类更加不同。一缸里尽是些大眼泡的黑金鱼,另一缸则是清一色的“小银龙”;这一缸是“落日黄”,那一缸则是“土豪金”;这边是红的耀眼的红鹦鹉,那边则是黄腾腾的招财鱼。一缸接着一缸,种类繁多,应接不暇。也许只有鱼,才能做到那种无拘无束的游动的纯净美吧!

我们看上了一个智能鱼缸,自动调温,调光,调色。我在热带鱼那边,极有兴趣的观察着。热带鱼,它们在缸里,游来游去,自由自在。仔细观察,它们在来回循环,有规律的成群结队的转圆圈。让我惊讶的是,在它们游动的过程中,竟没有一条鱼离开那个“圈”。我故意用一支鱼网,把它们的队伍打乱,但极其灵活的它们,又迅速结成队伍,继续游动。我又用渔网,把它们中的一只鱼网住,隔离起来,它们的同伴随即毫不犹豫的补缺上去。不因一条鱼的缺失,而破坏整个团队。难道这就是鱼的团结精神?鱼的如此之高深的智慧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让我为之刮目相看。

在精挑细选之下,三十几条美丽的小金鱼,便成了我们家的成员。小小的生命,让我产生了无限兴趣。金鱼的优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不得不让我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