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

时间:2020-01-15 12:04: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手型和妈妈的手型是极像的,和姥姥视频,姥姥总把我的手错认成妈妈的手。妈妈的手指又长又细,我遗传了妈妈,我的手也是这样的又细又长,妈妈还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镯子,我们两个戴上后,放在一起比,只看手背和手指几乎分不清哪一只是妈妈的,哪一只是我的。

但是,我和妈妈手很不相同。妈妈的手上有很多的茧,“我这是干活的手,所以你看,这些是老茧。”我好似不相信地摸了上去,还真是啊,我们两个的手摸起来手感完全不同。我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没有茧子,也没有妈妈那么深的手纹。

那天,我在房间写作业,妈妈则在厨房做饭。突然。妈妈叫了一下,我急忙走进厨房去看,妈妈切菜的时候把手指上的一小块肉剐掉了,看着那少了一小块肉的手指,妈妈很淡定地用创可贴止血,她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以至于我认为根本不疼,“昨天不小心划了一下,今天切菜的时候又划了一下,唉,我老了不重要了。”妈妈轻轻地说道。不知怎的,我竟不敢再去看那连续两天受伤的手指了。

妈妈的手经常受伤,可是妈妈为什么不说呢?不知过了多久,我抬眼看向妈妈的手指,发现已经差不多快长好了,不禁很开心。

妈妈做的食物很好吃,但是近几年她在揉面的时候,时不时地会停下来,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轻描淡写地说:“没事,现在一揉面久了,手腕就有点疼。”然后继续开始揉面。

“妈妈,让我看看你的手。”我将妈妈的手举在眼前仔细的看着,妈妈的手和我的原来越不像了,妈妈的手上茧子越来越多,手指上的皱纹也越来越深了,看起来也没有我的饱满,妈妈看了看我的手说:“你的的手白白的嫩嫩的,手指长长的多好看,以后要好好保护着,女孩子的手是第二张脸呢。”妈妈看了看她的手慢慢的说着,“我的手啊,就是用来干活的手。”

有时候我也想过,妈妈的这双手,要是用来弹琴,画画,一定很漂亮。可是,妈妈的手,却用在了洗衣,做饭,拖地等家务活上。妈妈的这双手弹奏出了一曲“独特的乐章”,这乐章就是让我生活得很快乐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