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骄阳

时间:2018-04-05 20:06: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年四季,天气变化无常,春季温暖,夏季炎热,秋季肃凉,冬季寒冷。可不变的,还是那一轮火红的骄阳。

安陆连着下了一个月的雨,雨点落在大地上,却在人心里发霉,植物喝饱干露,肚子胀得鼓鼓,不禁有些抵触雨了;动物抖抖身上的毛发,不想,一直抖不干。今天,他终于出现了,骄阳!也许是憋闷了太久,已透不过气来,也许,又是因为我们盼望的心声被他听到了。不管怎样,总之,他出来了!骄阳!

恐怕是人们太喜悦,脸都和他一样的颜色——红彤彤的。你可别说,这一次,他可不像夏天持续高照,让人心生厌恶,呵呵!我们可都不想让他走!拖住他!拽住他!他也不会不耐烦,尽情耀武扬威的散发金光。

这金光映射入我心里,在心中种下种子,萌育发芽,载入须根,伸出枝叶,我的心暖暖的,由最初枯燥,潮湿,变得热热的呢,这种子也开心地笑,渐渐成长,就在一天的时间的时间,已相当茁壮。

昨晚的数学,我也不想说什么,因为那种子似乎抑止住了或是不让我叫嚣,我似乎能像它一样了,用成熟的,“温暖”的心去思考,能以它的源——骄阳的心态去面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确在这骄阳的照耀下成长了,是久候的甘甜露霖将我滋润,这似乎又蔓延到别处去了。

走在放学的路上,骄阳为我拼凑出一片光明的道路,抬头望向他,咦?不像夏季的如此刺眼,如此毒辣,哎呀!我长舒一口气,是骄阳让我久别的路又回来了,我放慢了脚步,迈出一个轻快,有力的步伐,继续走着。

这条路貌似很长,但这又有什么,人生不正是一条这样的路,它时隐时现,像只花明灭与驿桥,鸟声啼鸣的音调,若是阴影遮住这条路,我也要学会驱赶,像三叶草奋力一吹,便又踏上回来的路,再次遇见一次比一次火红的骄阳!

愿我在人生的路上,幸运地总能找到那一份骄阳,如果失去的时候,又会再次遇到,那一份向往已久,久违的骄阳。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遇见骄阳是我最幸福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