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

时间:2018-05-10 09:24: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正月十五真是一个隆重的节日,家家张灯结彩,笑声四溢。喜庆的鞭炮声在欢乐的气氛中响起来了。我们全家在姥姥家吃了圆滚滚的烫手货――汤圆,就去看花灯了。

街上可真热闹啊!人山人海,锣鼓喧天,灯火通明,简直是光的世界,人的海洋。欢笑声和炮竹声好似天生一对的交响乐手,配合得那么默契,弹奏得那么好听,到处都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花灯千姿百态,形态万千,五光十色的灯光洒满了每一个角落,像是把天空也染成了五彩缤纷的。两旁,十二生肖正张着大嘴巴喷出喜悦的火焰等着你烤香喷喷的馍呢!

你瞧!那只大公鸡栩栩如生,头一点一点地对着你笑,像是小鸡啄米似的,它的翅膀变幻着不同的色彩。再看它的身子,一扭一扭地像只胖鸭子,真是一只笨拙的大公鸡。大公鸡身旁有两只小公鸡,它们身上各挂着一副对联,其中一只爪子下还有一个金光灿灿的大元宝,给人们祝贺新春呢!那边,有几只在水里窃窃私语的天鹅,它们在湖水和月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婀娜多姿,如同月光下的公主们在聚会。

最可笑的是小猪放鞭炮了,两只小猪可亲地对着人们笑着,一只还做出了拜年的样子,看着它们憨憨的模样,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在我们走过了一条被五光十色的荧光灯包围的路后,钟声敲了整整十二下,我们只好意犹未尽地回到了家。

躺在床上,望着窗外那格外耀眼的礼花,我想:美好的一天过去了,这带给我们欢乐的不就是越来越强大的祖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