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红娘-植物观察日记800字

时间:2021-11-20 09:25: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刚刚开始,科学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了观察一种植物生长的记录作业。我自然想到了去年留下的五颗“红娘”种子,经过一轮翻箱倒柜后,我终于在储存柜的最不起眼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它。

红娘的种子捧在手里,它的颜色是淡棕色的,边上长着一些小刺,凑到鼻子跟前一闻有股淡淡的青草味。听老师说先把种子泡在水里二十四个小时,让它喝饱水,这样才会更快的扎根发芽。

泡了一天以后,我把种子请到阳台上它的新家-那个大绿色花盆上,并盖上5厘米厚的一层薄土,再浇了一点水,就等它发芽了,哈哈。

过了四五天的样子,早上一睁开眼就想到了我种的红娘,我迫不及待的跑到阳台,来到了大绿色花盆跟前,啊!它已经长出了小小的嫩叶,上面还有一点儿滋润的泥土,芽是淡绿色的、弯弯的,像雨伞的把柄。到了傍晚时,我量了量红娘的高度,让人惊喜的是,嫩芽已经有四-五厘米左右了。我给它浇了满满一壶水,红娘,你可要快快长大啊!

又过了七八天,当我站在红娘前面,意外发现它长出嫩藤,刚刚长出的藤是又细又直,长到它要触到东西时,它的藤就会像猪尾巴一样弯曲的紧紧地绕在安全网上。之后我量了量它的高度,已经长到60-70里面左右,竟然在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长这么高!我高兴极了,浇水浇的更起劲了。

有那么十天半个月的样子,我再看红娘时,它的藤已经顺着我家钢丝网快爬到楼上了,藤蔓上长满黄色的小花,站在远处看像一座黄色的墙,走进一看,小花有六个黄色小花瓣,中间的花蕊是淡黄色,花蕊上的露珠在朝阳的照射下银光闪烁,像一颗颗小珍珠。如果人从边上走过,就会有淡淡香味钻入鼻孔,让人一闻就可以把所有烦恼全忘光,真的非常神奇。

红娘花谢了一批又开一批,我经常都会来查看红娘,但是一直没有见到果实。正当我觉得没有希望的一个早晨,我来到阳台,透过层层藤蔓和叶子之间,在阳台顶上朝外的一个位置发现一个小小又圆圆、绿绿的东西,但觉得又不是花蕾,因为它的边上有许许多多的小刺。啊!突然我觉得它就是果实,对!它就是红娘果实。哈哈,我高兴的又蹦又跳,赶快拿来了营养水浇了上去,我要让果实快快成熟,这样我就可以品尝到自己栽培的红娘了。

这就是我种红娘的记录,一颗小小的种子竟然有这么多让人快乐有趣神奇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