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话题作文《我是如此地热爱生活》600字

时间:2022-11-23 09:55: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的时候,我经常听爷爷讲故事。虽然我听不懂,但我知道爷爷是一个热爱生活,向往未来积极乐观的人。今天我站在爷爷的房子前,从前一幕幕在我脑海中回荡。

早晨,我洗漱完迈出大门。空气真新鲜啊。我走在路旁,看见一棵棵小草向我招手,鸟儿也叽叽喳喳地叫着。也许它是在招呼路边的银杏叶,招呼鸟儿飞到它的身边。啊,一切多么美好。风儿轻轻吹动杨树,杨树的叶子轻轻摇曳,树叶“沙沙”作响。

一缕阳光透过树叶。啊,太阳出来了,阳光像是印在树叶上一样,给绿油油的叶子增加了几分姿色。远处的天空蔚蓝蔚蓝,我坐在大门口看着鸟儿唱歌,接着我拿起一旁的书开始阅读。其中我最喜欢是李白写的诗——《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这首诗是李白写给故友王昌龄的。前两句写了“杨花”“子规”。从中可以看出诗人当时的心情。后两句是诗中的主旨,可以看出作者当时的忧愁和无奈,以及对友人被贬远行的关心。如果我是诗人的话,也许写不出这种唯美的诗,但我会时常去看望看望故友。

这时,窗外下起了绵绵小雨。我穿上雨衣走在小路上。雨是朦胧的。细雨像母亲般滋养着大地。大地似乎很享受,发出了“哇哇”的叫声。哦,原来是青蛙。它也来享受来自大自然的馈赠。雨越来越像雾。我摘下雨帽,闻着来自上天的馈赠,鼻子里满是雨水。听雨的“沙沙”声,我仰起头张开嘴尝了一口,味道很甘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脏。

我回到家,擦了擦身上的雨水,换了身新衣服。当我走出去时,雨已经停了,雨后空气中酝酿着一股泥土味儿还混着青草味儿。这时人们都出来散步,一个个小水坑,把天空中的景色描绘出来。树叶上草丛里都挂着雨水,鸟儿也从草里飞出来。歌唱着雨后的大地。

我热爱生活,但更热爱大自然,它给我留下的印象只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