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漫漫,任重道远-写给抗美援朝战士们的一封信-写信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可敬可爱的战士们:

你们辛苦了!

枪声

火红的炸药划破宁静的天空,接着是阵阵厮杀声、枪炮声,再接着是红光飞溅,刀光剑影……

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或许无法想象战场的残酷,但只是那一具具血肉模糊的尸体,足以让人浮想联翩。一位位年轻可爱的战士,背后是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的牺牲,使得一个个家庭支离破碎,分崩离析。

战场上,是你们的铮铮钢铁骨,让精神屹立着,永垂不朽;

厮杀中,是你们的拳拳赤子心,让意念支撑着,万古流芳。

枪声似刀,刀刀凌迟;喊声如雷,声声震耳;哭啼似箭,箭箭穿心。漫漫征途是一根若隐若现的丝线,一头连着国家,一头连着家乡。小家?大家?只为保家卫国!个人?集体?只有“我们”“大家”!鸭绿江是国境线,是一道防线,更是国家和人民的底线!你们拼命厮守的,更是国家利益与荣辱……

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们的拼命厮守,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们的壮烈英魂,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们的伟大,你们的毅力,你们的意志,你们的音容笑貌。永远也不会忘记,你们是在为国家荣誉而战,是为国家而牺牲的!

“我女儿问我,为什么我要去打仗。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这是你们的信念与担当。

其实,战斗并没有结束。

强国

在这个世界迅速发展的时代,中国也在追随着世界潮流。今日,孟晚舟的回归,是中国的又一次胜利,是中国实力的又一次证明。站在孟晚舟背后的,是她的亲友,她的团队,她的祖国。

软禁时,她脚上戴的电子脚镣不仅戴在了她的脚上,也刺在每个中国人民的心上。面对这场暗藏杀气的不平等事件,中国没有退缩,反而在世界面前展示出了自己的力量,这无疑也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如今,有硝烟的战争结束了,无硝烟的战斗打响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征途,我们在这条面临更大挑战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

此致

敬礼!

范奕轩

2021年10月10日